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首席经济学家:美国仍是全球经济复苏中心

2009年09月10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埃·布兰查德

  “美国不仅是危机的来源,更是世界经济复苏的中心。”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埃·布兰查德(OlivierBlanchard)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步伐已迈开,但是考虑到危机对世界经济造成的深度创伤,这一进程将崎岖不平,且经济增长态势也可能无法恢复到过去的水平。为了确保此次复苏的可持续性,各国必须加强合作,让美国复苏发挥其"中心作用"。”

  美国消费需求不振,亚洲各国要协助美国扩大出口,从而实现经济快速复苏。
美国首先爆发金融危机,并成为世界经济危机的中心。其家庭消费一直占美国经济需求的70%,但是危机爆发后,美国国内消费者对此前过度消费带来的后果仍心有余悸。现阶段家庭消费下降,储蓄率不断上升并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拉动内需刺激经济恢复显得很无力。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家庭消费将在推动全球消费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美国应着力发展外贸出口,提高出口占整个经济需求比重,这不仅有利于美国国内经济复苏,还有益于世界经济复苏。中国不会排斥这一做法,因为恢复与美国的外贸平衡也符合中国自身利益,有利于调整中国国内的经济增长方式。

  布兰查德认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潜力将低于危机前的水平,复苏之路会崎岖不平,未来几年资本流向新兴市场的趋势也不可能完全恢复到以前的状况。短暂的经济复苏不但不能降低失业率,明年各国的失业率还可能创出新高。

  “许多发达国家的金融体系仍未完全恢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寻找到新的运行模式。”他预计,在经过金融危机期间的大幅下降后,资本流入需要数年才能恢复增长。王丽颖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