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年到上证所买“洋股票”? A股能掀起几尺浪

2009年09月10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8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厦门举行的2009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中国将允许具备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上市,提升在华发展能力。商务部这番表态再度缩短了国际板登陆A股的时间表,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市场顺利转好,明年投资者就能在上证所购买“洋股票”了

  券商股兴奋涨停

  国际板的渐行渐近,获利最大的便是境内券商。

据了解,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德地立人日前透露,中信证券国际正在参与国际板上市的相关业务。他表示,如果市场状况稳健,明年很可能有两到三家海外公司在上海上市,目前已经有五六家海外公司提交了申请。

  事实上,像中信证券、中金公司这样的境内一线券商,各自都有比较优秀的国际业务部门。如果国际板能够顺利登录A股市场,对这样的一线券商而言将大幅提高投行业务收入,并且增加交易量。同样,届时大券商也会将国际板IPO视作投行业务的“重头戏“。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券商股集体飘红,其中国金证券强势涨停。然而,北京一家券商投行部人士认为,即使国际板上市对A股的成交量也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这位投行资深经理告诉记者,“尽管目前看来有很多海外市场愿意来A股上市,但事实上海外投资者都有固定的交易习惯,不会因为A股市场的放开而立刻抛弃平时偏好的交易市场。”而境内券商受益程度,该投行经理也表示,还需根据具体情况而定,预计在国际板开闸初期,仅对境内少数券商有增加投行收入的利好影响。

  哪些“洋企”登陆A股

  目前已经有不少境外企业高管表态,希望成为登陆A股国际板的“首单”,其中包括汇丰银行、东亚银行、纽交所等。同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国际板还可能成为红筹回归的一个平台。

  “像中海油这样的红筹上市公司,未来可能既不会按境内公司的标准以直接挂牌A股的方式回归,也不会发行CDR,而是将要在上海交易所国际板上市。”近日,中海油董事长傅成玉在业绩记者会上如此透露。同样传闻借助国际板回归的红筹企业还有中国移动等。

  面对诸多境外企业前赴国际板上市的希望,港交所地位也备受挑战。昨日香港交易所股价下跌2%。而此前,上海在两个中心建设意见中表示将加强国际板建设时,港交所股价也出现了逆市大跌。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