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社保基金减持H股五粮液遭调查 A股后市或将调整

2009年09月10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两市昨日早盘双双高开,有色金属、煤炭板块领涨。之后在有色、煤炭、石油、金融四大权重的拉动下,股指强势上扬。但是早盘10:00左右,地产权重、部分金融股砸盘,黄金股无视外围利好消息,弱势走低,拖累有色板块冲高回落。
大盘掉头向下,沪指翻绿,大盘陷入整理震荡状态。午后1:30之后,钢铁、煤炭、石油板块发力,将股指拉起。市场人气比较旺盛,成交量略有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2946.26点,涨15.78点,涨幅为0.54%,成交1565.8亿元。深成指报12047.22点,涨123.89点,涨幅为1.04%,成交917.8亿元。

  从盘中来看,板块轮动性较快,但是热点持续性不强。有色、机械、钢铁、煤炭板块领涨,机械板块成为盘中异军突起的一大亮点。酿酒、旅游、电力板块领跌,中午五粮液发出公告称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五粮液午后跳水逼近跌停。酿酒板块位居各大板块跌幅第一位。

  昨日的量能依然跟前几日持平,量能并没有效放大,这就排除了大盘在连续上涨后出现的快速大阴下杀的可能,这种极端的走势概率不是很大。市场人士认为,后面大盘会以2827点为低点,2900中轴来回震荡整固的过程。只要大盘不出现连续性暴跌的走势,个股机会依然是很精彩的。从2639点开始的上涨,暂时只能当反弹来做,只有有效量能配合站上3050点之上才能确认是反转。

  值得注意的是,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社保基金在港股市场减持1000万股中煤能源(H),对港股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港股的走势也可能向A股传导,再加上连续七个交易日上行后大盘存在的调整压力,股指后期继续震荡确认中期底部的可能性偏大。

  基金看市

  震荡行情将延续

  昨日股指高开后持续震荡,盘中沪指一度触及2900点,但终被神奇之手托住,终盘守住2900点石成金,再成交创现今年以来七连阳的纪录。在预期宏观经济复苏趋势不变、同时估值压力大幅释放的背景下,相对乐观的基调重新笼罩市场。但机构普遍表示,市场修复尚需时日,震荡行情或延续。震荡市的特征就是主题投资活跃,部分行业个股有望在投资主题下大放异彩。

  作为国内首只双主题基金的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拟任经理李志嘉认为,经过了去年低潮中的挣扎,企业正逐步恢复盈利能力,经营状况好转,为股价表现打下坚实基础,也为主题投资创造了更好的机会。

  政府年初推出的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带来了一系列主题投资机会。总体来看,能源基建类及相关行业成为最受惠刺激政策的热门行业。未来推动基建投资热的主要因素包括: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强劲增长、人均收入提高、人口继续增长,城市化大力推进;可持续而高效地利用自然资源(水、土地和能源等)的新理念深入人心,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恶化的需求日益迫切;人口老龄化,需要更多的保健以及老年人护理设施等。(记者刘宁)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