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无惧重仓股五粮液被查 不抛弃不放弃

2009年09月11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闫 铮

  该股昨跌幅较前一日收窄;券商、基金均认为被查事件影响仅在心理层面

  作为基金重仓股,虽然五粮液深陷证监会立案调查迷局,但基金对其信心不减。《证券日报》记者从上海、北京、深圳等地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部分基金公司认为此事件对五粮液的业绩和基本面的影响不大,不影响基金继续持有该股。

  9月10日,五粮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依然不明,但是当日跌幅相比前一日有所收窄。数据显示,9月10日,五粮液收盘价为21.88元,当日下跌3.19%,与前一日6.22%跌幅相比,跌幅收窄。

  五粮液作为基金重仓股,一直以来颇受基金青睐。数据显示,2009年2季度末,有13家基金公司的22只基金重仓该股,截至6月30日,这22只基金持该股的市值超25亿元。而从全部持股来说,基金参与投资该股的规模更加庞大。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共有41家基金公司的106只基金持有该股,持有的流通市值占该股全部流通市值的9.36%。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江赛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二季度末的数据来看,基金所持有的五粮液的股份,占流通市值的10%左右,如果集中抛售,肯定会对该股的股价造成影响。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金集中抛售该股的可能性不大。基金是否抛售该股,还要看该事件是否真正影响到了该股的业绩和基本面。

  一些基金公司的态度印证了江赛春的判断。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持有五粮液,该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对此事件已经进行了初步的评估,认为该事件不会对五粮液的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对于后市变化,该基金公司表示关注。该基金公司指出,公司一直致力于价值投资,分散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将投资利益最大化,重视所持股票中长期的表现,短期事件只要不影响该股的基本面,就不会被该基金公司抛售。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事件对基金运作的影响不大,另外持仓量相对太小,目前不会有大动作。

  此外,海富通、天弘、华安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接受对个股点评性的采访。但上述公司部分人员表示,会关注该事件的发展。

  五粮液此次被证监会调查的原因,是该股基本面是否会受影响的关键。9月10日,记者多次联系五粮液证券部人员,一直无人接听。但有部分券商在第一时间对此事件进行了调研,其结论和基金颇为相似。9月10日,湘财证券、中信证券、东兴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针对该事件对五粮液的进行评估,其结论多为增持、推荐买入。其中中信证券的结论为,对生产、管理和经营受影响不大,即使处罚也不会太重。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券商和基金的判断一致并不意外,该事件的影响可能更多是集中在投资者的心理层面。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