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违规资金源自集团 董秘否认偷税漏税

2009年09月13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蔡晋生
  9日午间,未停牌的五粮液(000858)一纸被证监会调查的公告引发“地震”,盘中一度跌停。围绕五粮液因何被查,市场传言不断,诸多谜团待解。

  9月10号下午,五粮液召开电话会议,据凤凰网财经披露的一份五粮液电话会议纪要显示,主要包括两点,会议内容简短:(1)所谓的违规操作资金来自于集团而非上市公司,公司认为基本不影响公司基本面,所以公司不希望股价非理性下跌;(2)对股份公司的绩效考核要独立出来,考核包括了基本的经营业绩指标以及股价。


  这份部分会议纪要显示,集团公司借给当时是五粮春公司的8000万现金,8000万现金委托五粮液投资公司进行股票投资,当时部分买卖了五粮液的股票。这个事情是很早以前发生的,在亚洲证券破产清算的时候给牵涉出来。看法是,问题属于过去,发生是由于公司改制不彻底以及上市过程中一些治理结构不完善导致的必然结果,在当时特定的整个中国证券市场不规范的情况下,也是其中的一个案例;目前公司的治理结构已经得到了积极的改善,特别是今年4月1日起,7月1日起,公司和集团公司成立的酒类销售公司,占80%的股权,关联交易基本得到了结局。整个事件不会影响公司的价值和基本面。(本段发言人未注明,原文如此)

  面对记者的访问,五粮液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彭智辅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五粮醇销售会有量方面的突破,产能释放带来积极影响。“为了让投资者对公司更加了解,所以来参加这个电话会议,希望大家围绕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提问。”

  彭智辅表示,目前五粮液在市场上缺货非常严重,今年的总量与去年持平。五粮醇是近几年的突破,上半年销量没有具体统计。高价酒和系列酒都可以,酒类销售公司的运转也比较正常

  而对于市场人士纷纷猜测,五粮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和偷税漏税有关,彭智辅回应:“不太存在可能性”。对于是否存在税收问题面临重罚,彭智辅称“我不是搞财务的,这一问题不太清楚,但不太存在可能性。”在电话会议上,彭智辅告诉参会的170余名机构投资者,9日发公告时跟交易所认真沟通后,交易所等认为这一消息并不是很重要,所以公司没有选择停牌。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