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媒:美对华轮胎特保案损害世界经济整体复苏

2009年09月1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针对美国奥巴马政府11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德国《南德意志报》13日发表文章认为,这一政策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对正处在恢复阶段的世界经济非常不利。


  美国政府的这一突然性政策将从中国进口的汽车轮胎的征税提高到35%,而目前的进口关税仅为5%,这是美国工会向政府施压的结果。白宫一位发言人在向外界解释这一政府时表示,美国的轮胎工业受到来自中国的廉价产品的严重冲击,因此必须给予保护。

  《南德意志报》表示,虽然这种新的进口限制政策不涉及其它产品或其他国家,但却可能会引发关于自由贸易的讨论,也会给即将于9月24日在美国匹兹堡举行G20峰会带来阴影。

  该报认为,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包括德国,都对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不满。很多依赖出口的国家都担心这种贸易保护主义重新抬头。在德国,很多大中型企业都是外向型企业。而涉及冶金和电子工业的大约三分之二的工作岗位都依赖于国外市场。现在很多企业担忧,一些国家将会效仿美国采取封闭政策。

  文章分析指出,奥巴马政府推行贸易保护政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美国国会曾否决了与哥伦比亚的自由贸易协定,而哥伦比亚还是美国在拉丁美洲的传统盟友。此外,为了摆脱经济危机,一些议员推行了所谓的“购买美国货”的经济政策,这不仅加剧了与加拿大的紧张关系,德国的一些公司也公开抱怨在美国市场上遭到歧视。美国前国务卿赖斯的首席顾问埃利奥特·科恩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由于施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使得“欧洲与奥巴马比与布什更难打交道”。

  文章最后表示,世贸组织在上个月多次警告爆发贸易战,日内瓦的一位经济学家表示,这种贸易战将损害世界经济的复苏。(葛文元)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