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里昂证券:A股目前无泡沫

2009年09月15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泡沫”成为本次里昂证券中国投资论坛的关键词。觉得中国股市有泡沫了吗?里昂证券的经济学家们说:其实还远呢。

  尽管A股已经反弹至相对高位,但里昂证券中国宏观策略分析师罗福万不认为目前的股市存在泡沫。
他认为,信贷资金入市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根据里昂证券的数据研究,罗福万认为银行贷款流入股市的渗透率并不高,流入股市的资金主要来自居民储蓄以及公募基金仓位的上升。

  “"泡沫"是一个非常长的资产价格通胀的终点,而不是只要资产价格上升就一定会出现泡沫。”罗福万在接受采访时说。而里昂证券中国内地及香港策略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张耀昌认为,国庆之后可能会出台更多冷却市场的政策。

  罗福万则认为,政府出现政策失误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他更担心的是在各类资源价格上涨的背景下企业盈利能力的下降。“没有盈利的增长最终将造成产能过剩。”罗福万认为,中国企业在下阶段需要考虑如何提高效率、控制成本。

  罗福万还认为,中国的楼市目前也不存在泡沫。从今年年初压抑需求的释放到其后的盘整期,中国房屋销售更多是由相对理性的因素驱动的。随着房地产新开工量的复苏,他认为,到明年年中市场供求将达到平衡。

  张耀昌也持相同观点。他指出,当杠杆率还处于低位时很难说市场中存在泡沫。中国人在购买房产时并未过度借贷。根据里昂证券的数据,中国房地产市场中81%的买主都是以自住为目的。同时,与2007年相比,中国的监管者对流动性的掌控变得更好,他们懂得以何种政策手段来保护银行系统的健康,而非一味盯住资产价格。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