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2小时倒逼“救生艇” 资金博弈建信优势封转开

2009年09月15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尤霏霏 制图

  ⊙见习记者 朱宇琛 ○编辑 张亦文

  还差3个交易日、72个小时,建信优势或就将触发“救生艇”条款。

  根据最新净值数据,创新封基建信优势昨天的折价率仍然在15%以上,这已是该基金折价率连续高于15%的第57个交易日。根据建信优势契约规定,基金合同生效满1年后,若基金折价率连续60个交易日超过15%,则基金管理人将在30个工作日内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有关基金转换运作方式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的事项。
此项规定被称为“救生艇”条款。因此,一旦触发“救生艇”条款,则该基金的持有人将有机会获得超过15%的超额收益。

  昨天,建信优势最新的折价率为15.7%,成为折价率连续在15%以上的第57个交易日。这使得该基金距离触动“救生艇”条款的日子再近一步。

  受“救生艇”条款日再度临近“刺激”,昨天建信优势在二级市场上创出阶段性天量,尾盘大单集中成交,最后以总计8912万份、6395.4万元的成交量和0.718元的价格收盘。数据显示,这是建信优势自2008年9月19日上市交易以来的第二大成交量。第一大成交量出现在今年6月25日。当日,建信优势成交1.36亿份,成交金额9376.78万元。之后第二天,即6月26日开始,这场连续57个交易日持续逼近“救生艇”的行情开始出现。

  对大资金在尾盘的集中进入,国金证券基金分析师张剑辉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强烈的套利预期在吸引资金入场,说明资金已对建信优势“救生艇”的临近表示出了相当的关注。张剑辉同时表示,即使在距离套利预期较远的时段,与其他封基相比,建信优势的交易情况也比较活跃。这与基金本身的投资价值相关。

  尽管最后三天倒计时已经开始,启动“救生艇”的形势却仍然难以预测。正因套利机会逐步受到重视,进入九月以来,建信优势的折价率开始收窄,一直维持在17%到16%之间。同样因为随着市场愈炒愈热的套利预期,建信优势很可能在最后三个交易日因为二级市场价格的不断抬升而最终突破15%大限。

  其实,建信优势的“救生艇”“游戏”在今年6月已经上演过一次。当时,建信优势连续52个交易日折价率维持在了15%以上。但在6月4日第53个交易日中,上涨综指下跌11.35点,该基金的二级市场价格却逆市上涨了0.61%,最终击穿15%的折价大限,让市场的众多关注与热议尘埃落定。

  对近期建信优势的市场表现,建信基金昨日向本报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基金契约的相关条款进行运作。若最终基金满足了促成“封转开”的条件,公司将着手进行相应准备。

  而就可能存在的“封转开”对建信优势的影响,国金证券张剑辉表示,基金可能会面临一定的赎回压力。“因为最近入场的资金里的确有一部分是以套利为目的,一旦基金"封转开",这部分套利资金就会赎回,基金份额就会有缩小的可能性。”但他同时提示,基金的运作长期来看仍然取决于业绩表现。此外,从建信优势本身的规模,以及该基金在建信基金公司的产品线中所处的位置来看,应该不会产生特别具有冲击力的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