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2009年09月15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宋曦
  一、产品的特点分析

  作为分级型基金产品的又一次全新的尝试,我们对瑞和沪深300基金产品说明书进行了分析,发现其具有如下新特点:

  1、指数化管理模式,具有成本低廉,运作模式简单,既适合波段操作也适合资产配置等特点,因此,指数型基金被巴菲特誉为“过去35年最能为投资者赚钱的工具”。


  2、新的杠杆模式:以往的杠杆型基金都是采用了次级和优化的分级模式,因此,对投资者而言选择固定的杠杆,而对于瑞和沪深300的场内份额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来说是按照预期收益率来进行杠杆化处理,因此,这种杠杆是可变杠杆,投资可以根据自己对于预期收益率的判断来选择合适的杠杆化,也加大了投资者的主动性。

  3、内含期权模式:为了实现上述的灵活性杠杆,产品设计中实际利用了期权的属性来实现,即期权只是一种权利而不是义务,只有当行权较为有利时,投资者才会去执行期权,因此,在净值低于初始净值并不产生负面杠杆,因此,投资者的净值损失并不会在市场下跌中并放大,这种期权化设计对投资者而言,将是有利的条款。

  4、套利交易模式:该基金所设计的场内和场外的跨市场套利模式,不仅锁定折价率风险,也能够提供更多的流动性和套利交易机会。

  二、申购收益分析

  由于瑞和小康和瑞和远见份额相当于瑞和300份额而言是互卖了一份看涨期权,因此,其理论价值可以通过如下条款并按照期权定价的Black-Scholes模型进行定价:

  1份瑞和小康份额=1份瑞和300份额+1个看涨期权A-1个看涨期权B

  1份瑞和远见份额=1份瑞和300份额-1个看涨期权A+1个看涨期权B

  期权定价条款:

  看涨期权A条款:初始运作周年(T-t)=1年,行权价(X1)=1元,行权比例为0.6倍,标的资产价格(S0)=1

  看涨期权B条款 :初始运作周年(T-t)=1年, 行权价(X2)=1.1,行权比例1.2,标的资产价格(S0)=1

  期权的波动率我们选取了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最近一年的净值波动率为37%,一年来的波动率区间为37%~46%。我们测算了小康和远见的理论价值:

  根据我们对权证市场的观察,期权市场交易价值将大于理论价值,市场的隐含波动率估计为1.5倍~2倍实际波动率,即55%~75%区间,我们对上市初,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的定价如下:

  根据上面的计算,我们认为场内认购的收益预计可以达到6%~14%。

  三、投资建议

  对于这款新的分级型基金产品,我们认为市场将给予相当的热情和参与度,我们基于价值判断做出如下投资建议,供投资者参考:

  由于预期申购收益和产品当前的稀缺地位,我们建议积极参与瑞和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场内申购;

  预计该产品将出现可观溢价,建议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可以同时进行场外申购,实现套利交易;

  建议投资者在参与该产品的投资时,应充分利用个人预期收益匹配原则,选择最为合适份额持有或者进行趋势交易。

  实际波动率假设

  37

  %46

  %A期权

  0.086

  0.107

  B期权

  0.128

  0.170

  瑞和小康理论定价

  0.958

  0.937

  瑞和远见理论定价

  1.042

  1.063

  隐含波动率假设

  55

  %75

  %瑞和小康市场价格预测

  1

  1.064

  瑞和远见市场价格预测

  1.126

  1.2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