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中信泰富初步委托中信证券为A股上市承销商

2009年09月16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国际板未开先热 券商打响承销战

  中信证券已经获得汇丰、中信泰富委托意向

  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板未开先热,汇丰控股及中信泰富已初步委托中信证券担纲保荐及承销商。

  中信证券内部人士日前向本报透露,已经接到汇丰控股及中信泰富的委托意向,作为其上市的保荐及承销商,目前公司正在对这两家公司进行进一步的调研,为其准备上市申请材料以及起草募股书等事宜。

  对于中信证券称已接获汇丰控股及中信泰富的内地上市委托意向,汇丰控股一位人士日前向记者证实,汇丰控股目前确实已经委托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作为其A股上市的承销商。而另一“主角”中信泰富,其发言人表示,对回归A股上市非常有兴趣,但仍在观望相关政策出台。对于是否已委托中信证券作为上市安排机构,这位发言人表示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红筹公司更是明确回归国际板。被业界认为最有希望拔得头筹的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日前在出席达沃斯论坛时公开表示,中移动已启动内地上市的工作,将回归专为境外企业设立的国际板。中移动企业传讯经理雷雨昨日也告诉记者,中移动公司方面已经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推进回归事宜。但对于承销商,雷雨则不置可否。

  曾表达赴内地国际板上市的渣打集团目前意向不明。其行政总裁洗博德昨日表示,渣打集团一直在寻求到其他市场上市的机会,其中包括上海及印度孟买。但他透露,不会分拆旗下附属公司上市。

  从汇丰控股及中信泰富的意向委托来看,“国际板的首批承销‘订单’可能会花落大型中资券商及中外合资券商。”英大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马达这样认为。

  招商证券投行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招商证券已开始着手备战国际板的推出,但首批来内地上市的境外企业可能是一些规模庞大、资质较好的国际性公司,承销商可能更多会集中在中信及中金这样的大型券商上,但未来中小型券商依然有机会。

  “我们一直在跟进此事,很多来咨询的境外公司都是以前的老客户,如果相关政策出台,这些公司很可能继续委托我们。”一位中外合资券商如此告诉记者。

  据了解,相对于大型券商的跃跃欲试,中小型券商对国际板的推出观望的居多。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国庆彩车撤离天安门

从10月12日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详细]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