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梅雁创始人两年之后再掌帅印

2009年09月17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黄婷
  公司董秘:与广发股权案无关

  “换董事长对ST梅雁应该是利好,为什么这两天不涨反跌?”一位投资ST梅雁(600868.SH)的股民表示不解。

  有市场人士表示,杨钦欢虽然在两年前卸任董事长一职,但一直是该公司的决策人物。
如今复位对公司改变不大,但可能与追讨广发股权案有关。

  ST梅雁的董秘昨日则对CBN记者表示,此次董事长变更一事只是董事会正常需要,与广发股权案无关。

  杨钦欢复出未提振股价

  ST梅雁9月15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09年9月11日,收到董事长杨锋源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该请辞自9月13日起生效。同时,公司董事会选举杨钦欢为公司董事长并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值得一提的是,杨钦欢并非首次担任ST梅雁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杨钦欢是广东梅县人,1987年至1992年任梅雁企业集团公司总经理。1993年至2007年5月,任公司董事长。2007年5月20日至2009年9月12日,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杨钦欢不仅担任过ST梅雁的董事长,也是ST梅雁的创始人。

  公司创始人重新执掌大权,这戏剧性的一幕不由让人联想起前不久美国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复出首日,苹果股价即时在盘中创出年内新高,并在随后一个星期内持续走高。

  但ST梅雁的股价却很不给这位元老董事长面子。公告发布两天来,ST梅雁的股价累计下跌了1.54%,昨日收盘报3.19元。

  一位熟悉ST梅雁的知情人士对CBN记者称,业内的人都知道,杨钦欢即使没有担任董事长,也是公司真正的决策人,杨钦欢此次只是从幕后走向台前,对该公司而言,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

  事关“广发股权案”?

  但有知情人士猜测,杨钦欢此时站到台前,可能与今日开庭的追讨广发证券股权案二审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杨锋源自1998年1月起就任职ST梅雁,2007年5月20日至今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长任期至2010年5月20日。

  由于公司基本面的恶化,2004年~2006年,ST梅雁连续三年的平均ROE为-10.1%,杨锋源也因此在2007年被《福布斯》评为中国上市公司最差CEO之一,而当时杨锋源上任还不到两个月,这个头衔得来真是满腔委屈。

  但ST梅雁的董秘李海明昨日在接受CBN记者采访的时候则表示,杨锋源的离职完全是个人原因,杨钦欢复任也是董事会需要,并声明此事与追讨广发股权案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