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瞄上创业板钟表老号北极星欲三年内上市

2009年09月17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叶勇 ○编辑 祝建华

  国内钟表老字号企业北极星近日在京开展“百年品牌迎国庆”和首家北京旗舰店开张活动,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北极星已经锁定了创业板上市的资本运作路径,有望在三年之内完成改制上市过程。


  烟台北极星起源于1915年7月民族实业家李东山在烟台开办了我国第一家机械制钟工厂——烟台宝时造钟工厂,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与张裕并列为烟台两大老字号,也是国内钟表业龙头企业之一。目前,烟台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8家,控股子公司2家,托管企业2家,主要产品有木壳钟、手表、石英钟、技术用钟四大类和宝石、弹性元件两个配套产品。拳头产品是木壳钟,占总产量的60%至80%,每年在美国、东欧等国市场的销售额达1000万美元以上。

  对于下一步战略,烟台北极星国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兆基表示,以机械钟为主,高档定位,努力赶超世界一流水平;石英钟要突出研发和营销,依靠高端自主生产与OEM方式相结合,不断膨胀生产规模;技术用钟重点突出时间同步系统,确保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烟台市国资委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国资委已经在北极星的资源整合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今年下半年,还将对北极星进一步增资1000万元,助其发展。下一步,将结合创业板启动,进行改制上市的探索,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张兆基对记者透露,“改制上市的基本方案已经有了,企业管理层和国资委正在探讨,将把制钟(机械钟、石英钟、落地钟、特种用钟)这部分优质资产拿出来,重新成立一个公司,然后,市国资委旗下投资公司再注入一部分资金。公司将瞄准创业板上市,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三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