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家公司齐发减持公告 1966万股再遭抛售

2009年09月17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明涛

  5家公司齐发减持公告1966万股再遭抛售

  每经记者 刘明涛

  A股市场自9月份反弹以来连创新高,一些公司的股价更是创了年内新高,这也再次引发了“大小非”的减持情绪。

  据数据统计,9月上半月经上市公司公告减持的股份就已经达到3.94亿股,并且大多数都是通过大宗交易完成,可以看出“大小非”的套现热情仍然不减。

  自然人股东快速抛售解禁股

  即便面对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00%,近期更是不断拍得土地使用权等利好消息的频繁发布,也未能阻挡公司股东抛售股份的步伐!

  华孚色纺 (002042,收盘价13.92元)今日公告,公司第四大股东自然人廖煜于今年7月16日至9月15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到2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此次减持后,该股东尚还持有公司股份2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

  资料显示,安徽飞亚纺织集团于2008年1月30日分别与廖煜、赵伟光和陈敏签订股权转让合同,分别向廖煜、赵伟光和陈敏转让499万股股份,并于2008年12月2日完成了过户手续,而这部分股权于今年6月30日解禁上市流通。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廖煜所持股份解禁时间以及其减持情况来看,该股东的减持意愿非常强烈,未来仍可能继续减持。

  4家公司遭到股东减持

  闽福发A(000547,收盘价8.41元)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福建东方恒基科贸有限公司于昨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124.02万股,并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减持500万股,累计减持624.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5%。此次减持后,该股东还持有公司股份1079.74万股,且均为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1%。

  四川美丰(000731,收盘价9.21元)今日也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新宏远创于今年7月8日至9月15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86.13万股,占总股本的1.17%。这也是该股东今年第二次减持公司股份超过1%。

  另外,沪市今日也有两家公司发布的减持公告。

  老白干酒 (600559,收盘价24.49元)今日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京安集团于今年8月4日至9月15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137.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此次减持后,该股东仍持有公司流通股1976.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1%。

  交大昂立(600530,收盘价9.33元)今日同样公告称,公司第三大股东茸北工贸截至今年9月15日,累计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361.48万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6%。减持后,该股东仍持有公司流通股1868.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9%。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