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看好四季度三大增长亮点

2009年09月17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经过8月的深度回调,A股市场9月迎来上涨行情。昨(16)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基本面目前依然健康良好,A股市场虽然在8月出现回落,但从中长期看,市场仍将保持上涨势头,银行、能源和食品这三大行业将成为四季度的增长亮点。

  对A股中长期依然乐观

  9月以来,上证指数上涨超过10%,李晶表示,市场流动性充裕、经济复苏信号明显、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改善、民间投资日益活跃推动了此轮以维稳为主基调的上涨行情,“A 股中长期展望依然乐观。”“8月份银行新增信贷超过4100亿元,同比增长51.2%,环比增长15.3%,好于市场预期。”李晶说,近几个月市场担心央行可能改变宽松货币政策,摩根大通预计,下半年整体新增贷款与上半年相比将会放缓,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应该有限。

  此外,李晶认为,民间投资将会成为下半年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和经济持续复苏的一个关键决定因素。

  看好银行、能源和食品行业

  A股市场经过8 月大幅回调后,估值更具吸引力。李晶表示,现在,上海综指的股票动态市盈率平均水平为22.6倍,与历史数据比较,A股市盈率仍处于历史平均水平。考虑到今年三、四季度企业业绩将有所改善,目前的A股估值仍具有较大吸引力。

  基于持续向好的宏观经济数据和不断改善的企业经营环境,李晶分析认为以下行业存在投资机会:银行业,2009年和2010 年,银行的业利润值得期待。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全部上市银行的上半年税后利润为2232.58亿元,同比小幅下降3%,好于此前市场预期。今年三、四季度,银行业绩有望继续向好;此外,上游能源行业和将受益于通胀的食品行业也是未来看好的行业。

  8月随着A股回调,两市大小非实际减持下跌至0.34亿股。李晶说,尽管8月大小非实际减持回落,但未来解禁规模依然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据万得数据显示,10月A股市场将迎来一次解禁高峰,该月将有3192亿股解禁流通,市值约2023万亿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