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最大基金公司将登陆中国

2009年09月18日0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艺良

  韩国最大基金公司将登陆中国

  外资借信托渠道“抢滩”

  韩国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未来资产(Mirae)有望和华宸信托组建一家合资基金公司。外资频繁利用信托渠道进入资本市场,显示出外资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渴望。

  首家韩资“探路”中国基金市场

  日前,有媒体披露,中国华宸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将与韩国最大共同基金公司─未来资产(Mirae)合作,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基金公司。记者查询了华宸信托网站,并未发现此公告。记者同时致电有关此交易的相关人员,其表示,目前的确存在这样的意向,但是还在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至于如何控股以及持股比例等细节,其表示,现在还没有进行到这个阶段。

  作为韩国最大的共同基金,未来资产对中国的资本一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据资料显示,今年7月开始,未来资产在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在香港联交所增持了3283万股上海电气

  对于未来资产而言,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渴求已经不满足于隔靴搔痒的阶段。直接在中国市场上成立基金管理公司,不但能发挥其老本行的优势,还能通过基金运作投资于国内的各个领域。有消息称,未来资产董事会已经批准对中国投资46亿韩元在中国成立基金公司,预计持股比例在20%左右。

  用益信托工作室创始人李旸对《证券日报》对记者表示,中外合资成立基金公司目前在国内已经比较普遍。合资的形式可以使得国内一方学习和借鉴国外基金公司的管理理念、投研经验。而且如果从中国监管部门处获得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后,还可以很好的使用国外方在海外的平台,拓宽市场。同时由于外资方在海外市场渠道、人脉、产品设计等方面已经有很好的积累积累,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投资海外市场的风险。

  外资巨头“潜伏”信托渠道

  证券、保险、资产管理,无论哪一个方面,中国的资本市场都焕发着勃勃的生机。外资巨头对此一直蠢蠢欲动,但一直有碍于政策的限制无法行动。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资格审批开闸后,虽然放开了一些关卡,但由于限额等原因,外资在境内的运作仍然受到诸多限制。手握重金,准备随时出手的外资巨头们一直飘荡在中国资本市场的上空,寻觅俯冲的机会。

  信托行业由于投资方式比较灵活,监管层面上的要求也相对较少,已经成为外资进入国内市场的一个手段。近期,就有外资频频通过此渠道和我国资本市场近距离接触。一周前,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就紧随摩根士丹利、巴克莱银行等的步伐,趁着昆明信托重组入驻中国市场成立华澳信托。而成立合资基金公司的模式则更是遭到了广泛的应用,汇丰、安盛等国际资本巨头已经相继通过这种方式登录。信托公司可以通过运作基金模式来进行资产管理,未来资本的进入也正是想通过这块跳板进行登录。

  好买基金研究所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境外投资者通过成立合资基金公司的模式,能够更好的投资于我国的A股市场。相较于QFII的限制额度而言,这种方式能方便的进入市场。同时,其还表示,因为我国有着严格的监管要求。因此外资进入后在治理架构、风控体系差别和独资的基金公司差别不大。但在设计产品方面,由于国外成熟经验的介入,在数量化、结构化方面会有一些创新。而且,基金毕竟是舶来品,在经营理念和管理上,外资的进入可以促进整个行业的成熟。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