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新政府拟导入中小企业贷款延期偿付制度

2009年09月21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日本新政府拟导入中小企业贷款延期偿付制度

  日本新内阁甫一亮相,金融大臣龟井静香就提出,力争今年之内导入中小企业贷款延期偿付制度。在东京股市金融股应声下跌之后,龟井静香表示,如果金融机构因贷款延期偿付而陷入经营困难,政府会考虑注资。

  龟井静香16日刚刚在日本新内阁中出任邮政和金融事务担当大臣。在获得正式任命前的15日,他就放出话说,考虑到中小企业的困境,要尽快在日本导入中小企业贷款延期偿付制度,中小企业的应还贷款可以考虑延长3年偿付。他的这一主张在金融界搅起了不小的波澜。

  连日来,尽管遭到金融界的一片反对之声,龟井静香的态度依然非常坚决,并批评金融界缺乏反省。

  不过,市场随后做出了反应。由于担心金融机构经营恶化,金融股全面下跌。18日,龟井静香又对媒体表示,对于那些确因贷款延期偿付而陷入经营困难的金融机构,政府可以考虑向其注资。

  分析人士指出,导入贷款延期偿付制度,确实会缓解中小企业的困境,但同时势必使金融机构在放贷时更加谨慎,这种惜贷心理不利于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