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官员称世界经济短期内将进入低速增长期

2009年09月21日1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姜煜)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二十一日称,目前无论是世界实体经济复苏、国际金融体系重建,还是市场消费信心都难以快速复苏,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短期内将进入一段低速增长期。

  他是在上海举行的“国际跨国采购大会高峰论坛”上作此表示的。


  这位官员说,中国是一个外向度较高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受世界金融危机较大冲击。据统计,今年一至八月,中国进出口总额一万三千四百亿美元,同比下降二成二以上;贸易顺差一千二百二十八亿美元,下降近两成;实际使用外资五百七十一亿美元,下降近一成八;新批外商投资企业一万四千家,下降近二成五。

  易小准指出,目前在世界各国政府一系列措施影响下,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虽然出现触底企稳迹象,但发展前景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中国经济虽然回升向好的势头日益明显,但国际需求严重萎缩仍是当前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最大困难。

  据易小准透露,中国今后将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实现扩大内需与稳定外需的有机结合、继续加大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发挥外贸在“调整经济结构”中的重要作用等。他还特别提到,中国将完善外商投资企业上市的相关政策,引导优质外商投资企业适当的时候在境内上市。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