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期难操作可取守势 波段能做 机会在下跌时

2009年09月22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盘面:沪指缩量大跌2.34% 跌破20日均线再下2900点

  9月22日上证综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其后沪指在2900点上方宽幅震荡,午后走低,沪指再次跌破2900点,收盘跌破20日均线。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97.55点,跌2.34%;深证成指报11813.46点,跌1.92%。沪市成交1411亿元,深市成交816.7亿元。

  板块多跌,飞机、煤炭、陶瓷、钢铁等跌幅居前,医疗器械、酿酒略有涨幅。

  渤海物流等10余只非ST股涨停,无非ST股跌停。详细

  市场评析:难操作可采取守势 波段能做 机会在下跌时

  领涨热点匮乏 主流板块继续做空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在下探取得30日均线的支撑后,快速展开反抽,沪指在逼近3000时明显动力不足,股指震荡滑落,空方占据明显优势,股指逐波下挫,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态势。具体盘面呈现四大特征:

  一是消费类板块逆势逞强,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亮点。继昨日消费类股重拾升势之后,今日该类板块继续受到追捧,医疗器械午后开始飙升,新华医疗冲击涨停,万东医疗通策医疗鱼跃医疗等涨幅也在2%以上;酿酒板块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兰州黄河冲击涨停,古井贡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涨幅居前。此外,家电、商业百货、汽车制造等板块走势也明显强于大盘。

  二是主流板块继续拖累股指。在“九一八”大跌之后,主流板块就因其权重过大遭到短线资金的嫌弃,今日早盘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在小幅飘红后再度回落,转而继续做空;煤炭板块因国际油价昨晚大跌3%,成为今日最大的空头,金牛能源兖州煤业安泰集团等跌幅超过5%;钢铁板块在“内忧外患”之下继续杀跌。此外,有色、石油等午后跌幅加大,昨日表现较好的发电设备板块也出现“熄火”。

  三是前期热门板块或气数已尽。国庆临近,军工板块表现让人失望,航天科技航天长峰航天晨光等热门个股纷纷位居跌幅榜前列;酒店旅游板块也出现了调整,明日中国国旅申购,但旅游股并不给面子,中青旅首旅股份国旅联合北京旅游等跌幅均超过4%;创业板推出在即,创投概念板块欲振乏力之后出现了大幅杀跌,唐钢股份、中海海盛南通科技跌幅超过6%。

  四是五大指标股打压指数,占沪指跌幅近三成。在拖累沪指下跌的主要指标股中,中国石油下跌2.18%,中国石化下跌3.16%,中国神华下跌3.97%,工商银行下跌0.80%,中国银行下跌1.52%,合计拖累沪指下跌20.92点,占沪指跌幅的三成。昨日上市的中国中冶今日大跌8.50%,成为两市跌幅最深的个股之一,也是拖累沪指下跌的主要力量。

  节前操作难度加大 建议采取防守策略

  整体来看,短期资金面紧张的局面难以改变,一是明日中国国旅的申购;二是周五10家创业板集体申购;三是央行22日发行央票并开展正回购,拟回笼资金1230亿元;四是国庆长假前场外资金观望升温,场内资金陆续离场。这些因素必然要分流大量资金,同时盘面领涨热点不强,权重股难以轻易撬动,市场追涨跟风意愿不强,重心逐步下移,这基本也决定了国庆前行情难有大的变化,但操作难度加大,针对这种“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疲弱行情,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守策略,激进的投资者可轻仓参与,但切忌盲目追高,稳健投资者不妨参与中国国旅(780888)以及周五的创业板新股申购。(中证网/中证投资张索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