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家基金公司本月变更基金经理

2009年09月23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胡 晓

 

  本报讯 进入9月以来,基金经理变更潮再掀波澜。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截至今日,已经有19家基金公司旗下36只基金发生基金经理变更,平均每天有1至2只基金变更基金经理。

  宝盈基金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经宝盈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决定聘任王琼担任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基金基金经理职务,与现任基金经理共同管理。

  昨日,长城基金更是同时调整旗下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其中杨建华被聘任为长城久富核心成长股票基金(LOF)的基金经理,王定元被聘为长城货币基金和长城稳健增利基金的基金经理。而韩刚和刘海则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上述基金的基金经理。

  天相投顾数据统计显示,在发生的36起基金经理变更中,尤以增聘基金经理、个人原因更换基金经理居多。对此,有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基金公司对基金经理有一定的业绩考察,考察期一般比较长,若考察不合格就会面临被解聘。今年深圳有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就是由于业绩不好而被解聘。而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被公司谈话,若业绩再无起色,不排除有换岗或者降级。总体而言,由于基金经理的人才稀缺,各公司间相互挖角很多,因此流动频繁也应该算正常。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双基金经理制”现在已经成为业内公认较好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一名老资历基金经理的带领下,有助于人才的快速培养,同时,也可以有效防范基金经理被挖角后,基金无人接管的问题。此外,今年由于基金“一对多”业务的开展,为了布局新业务,很多基金公司内部发生了人事变动,不可避免的会涉及到基金经理以及研究员等。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