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交易细则或于国庆前后公布

2009年09月23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炎实习生刘中南)青岛特锐德等10家企业将于25日同时申购,创业板交易制度却迟迟不见踪影。记者昨日了解到,原定于10月10日的全网测试仍将按计划进行,有关交易规则可能于测试完成后公布。
而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上有关首批创业板公司将于国庆前上市的猜测并不成立。

  事实上,根据此前券商等机构有关创业板的宣传资料显示,在创业板上市的证券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同时,创业板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然而,根据9月12日第一次全国联网测试的方案,创业板正常交易涨跌幅设定在10%,低于证监会此前下发的《创业板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中的20%涨跌幅度,同时交易实行“T+1”制度。此外,与目前施行的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两档停牌”规则不同的是,创业板上市首日测试实行“三档停牌”规则,除新股上市首日盘中涨跌幅达到或超过20%和50%时各停牌30分钟外,还增加了“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80%时,临时停牌至集中竞价收市前3分钟”的规定。

  而昨日不少参与测试的券商人士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此前测试中10%的涨跌停板限制出乎他们的预料。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王守仁则称,预计本月底或是国庆节后就会公布创业板具体的交易细则,而管理层应当会结合A股市场的波动情况来最终敲定风险控制的力度。西部证券投行创新业务部总经理程晓明则表示,创业板的实际交易规则和主板的区别应该很小。

  对此,深交所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采访中透露,在创业板交易规则正式发布前,全网测试的数据并不构成最终的交易规则;并且本周五首批创业板公司招股,从时间表推算第一批创业板公司在国庆前上市几无可能。同时,此前定于10月10日,深交所会员单位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全网测试仍将照常进行。但对于相关交易规则将在此次测试前还是测试后公布,该人士表示尚难确定。

  而长江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凡对此分析称,交易规则之所以迟迟不出的原因在于如何平衡创业板的投机性和流动性。可以肯定的是,流动性对于创业板而言并不是大的阻碍,因此类似纳斯达克的做市商制度不会很快推出;但创业板的交易制度必然比主板更加严格,20%的上限继续放宽的可能性几不存在。

  世纪证券创业板研究小组研究员吕丽华也向记者表示,创业板交易在技术上没有问题,而从管理层的宣传导向来看更多的是提示风险,预计创业板首日上市不会重演中小板当年开板的一幕;并且从已过会的创业板企业的股权结构看仍以民营企业为主,风险相对较大,因此管理层出于谨慎起见应当会斟酌出台一个“折中”的方案。从时间窗口看,一旦创业板打开申购,距离交易细则公布也将不远了,否则可能对投资者未来申购与操作预期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