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供应不足成交回调 8月房价稳中有涨

2009年09月24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王松才

  克而瑞(中国)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从8月份十大典型城市房产的成交情况来看,华南、华东城市的成交持续两个月下滑,华北、中西部的部分城市本月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仅南京、南昌等成交仍环比保持较大的增幅,天津、武汉、沈阳等城市与上月基本持平。

  克而瑞认为,成交量出现普遍下滑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去年开发商放缓施工速度,使得上半年多数城市供应紧张,不少城市已经连续出现多月严重的供不应求状况,存量也快速去化,使得市场上出现了无房可售的情况,从而使得成交下滑;另一方面,连续几个月的房价暴涨,逐步超出了部分客户的购买力,令不少客户重新陷入观望,使得成交走缓。

  从同比来看,各城市成交仍表现为较大的涨幅,与2007年、2008年的均值相比来看,多数城市成交也呈上升态势,说明全国市场依旧保持了较高的成交,整体市场向好的发展态势并未转变。

  从8月底的市场存量来看,在成交逐步放缓的情况下,各城市的房屋存量出现了不同的变化,上海、南京、成都等城市存量有小幅回升,而杭州、深圳、武汉等多数城市的存量仍继续大幅减少。总体来看,多数城市的存量水平均处于历史低位。

  全国房价经过几个月的暴涨之后,刚性需求客户购房意向减弱,观望氛围加重,但各地房价仍居高不下。

  从各城市的成交均价来看,多数城市成交均价持续上行,其中上海、深圳、厦门等城市呈现了较高的涨幅,环比增幅在20%左右,主要是由于高端物业成交放量,推动了成交均价的大幅上扬。南京、大连、南昌等城市均价下滑,主要是由于郊区项目成交比重增加,拉低了成交均价。

  从项目实际价格表现来看,8月份多数城市涨价的项目有所减少,涨幅也有所放缓。华南城市则出现了促销优惠活动扩大的迹象,尤其是深圳,多数新推楼盘都推出了5%以内的优惠促销活动,成为“金九银十”营销活动的前奏。

  克而瑞认为,在宏观经济形势逐步转好、房地产相对宽松政策不变的背景下,未来几月市场供应预计逐步回升,将有助于缓解当前市场供求矛盾,保持成交稳定,总体形势仍然较好。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