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解读:气候变化峰会表态将利好我国核电板块

2009年09月24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本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中国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争取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这被市场解读为对中国核电发展的重大利好。

  “核能本来就是新能源产业中潜力最大、最有发展可行性的产业”,世纪证券分析师颜彪表示,“近期核能相关板块表现非常强劲,而胡主席在气候峰会上的表态将更加振奋行业信心,而且从15%这样的数据来看,肯定将主要依靠核电。


  颜彪表示,在新能源中,核点的发电成本较风电和光伏太阳能来说,最接近于火电。此外,从技术上来看,光伏、风电中的很多核心技术依赖国外进口,而核电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无论是从核心技术、配套技术还是辅助材料生产水平来看,都得到了显著提高。预计到2020年,核电设备的国产化率将达到80%以上,从维护能源安全的角度来看,核电在几大新能源中显然最被看好。

  而长江证券分析师徐建兵则看好以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为龙头的核电设备上市公司。

  “从远期看,核电运营商能从核电发展中受益”,徐建兵说,“但由于核电建设周期很长,政策利好将首先惠及核电设备制造商。”

  徐建兵预计,到2020年,核电设备投资比例占到整个核电投资的40%左右,市场累计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徐建兵说,“相比较风电、光伏产能相对过剩,竞争者多,核电的技术门槛相对较高,利润自然也能够保证。像哈空调这样的企业,都是行业内的"隐形冠军",竞争能力很被看好。”

  对于胡锦涛主席讲话中同时被提到的林业,分析师则普遍认为,对于林业板块的实质性利好不大。

  江南证券的研究员卢全治表示,“国家目前对用于商业目的经济林和非经济林采取不同的政策,A股的林业板块中,主要都是用于商业用途的林业加工企业。”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