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小川:不断调节政策松紧度适应经济发展需要

2009年09月24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张 达

  本报讯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能在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胀间取得平衡,需要不断地调节货币政策松紧的程度,使之既适应于经济发展的需要、适应于解决就业的需要,同时又要保证币值的稳定,低通货膨胀、经济增长、就业增长和国际收支平衡,这四个目标要统筹考虑。

  “这一次在抗击全球金融危机的过程中,中国坚决果断地率先出台了抗击金融危机的措施,实行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提出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配合这一揽子计划,金融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动作……这些都引起了国际社会关注。”周小川说。

  近些年来,我国先后经历了四次以反通货膨胀为主要目标的宏观调控,央行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成功抑制通胀,为支持经济增长和经济结构调整,化解国际金融危机作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外界对货币政策效果的不同看法,周小川认为,货币政策有时间滞后性,央行要想办法对未来做出一些预判。此外,每次制定货币政策时,还要考虑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货币政策在一个国家和另一个国家,在一个时期和在另一个时期,它传导的有效性是不一样的,中央银行制定的是一些大的政策,但是它要通过商业银行,通过金融机构、企业,反映到整体经济中去,这种传导是否顺畅,是影响货币政策效果的重要因素。”周小川说。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