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涉嫌垄断 国美苏宁两巨头大打“独销牌”引争议

2009年09月25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吴咸建
  黄金周商战尚未正式拉开帷幕,国美、苏宁“两只老虎”之间一场围绕“独销”的舆论攻坚战已经打响。9月18日,苏宁电器成为日立电视独销商的新闻,大量出现在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及网站上。几乎与此同时,一条《国内外十几家著名品牌只选择国美销售平台》的新闻也出现在公众的视野。


  两大连锁巨头大打“独销牌”

  苏宁一方宣称,“9月17日下午消息继惠而浦空调、热水器,伊莱克斯洗衣机等合资品牌与苏宁进行独家承销合作之后,近日,又一合资品牌日立彩电也与苏宁电器签署了独销合作协议,宣布将在"十一"前从苏宁电器以外其他所有连锁量贩渠道撤场,后期所有的彩电产品均将只在苏宁电器和部分百货、专卖店渠道进行出样和销售。”(来源:苏宁电器官方网站)

  国美一方则宣称:“2009年国庆前夕,国美联合永乐、大中、三联举行180亿元大单采购招标会,让人感到惊讶的不仅是这次采购规模之大,而且发现有十几个国内外著名家电品牌在家电连锁渠道的平台上只选择与国美集团独家合作。这其中有海尔小家电、TCL空调、伊莱克斯空调、厦华彩电、三洋彩电、法罗力热水器、CANDY洗衣机、BEKO冰箱以及樱花、能率、普田等厨卫产品……”(来源:国美电器官方网站)

  面对金融危机洗礼,首尝门店扩张速度放缓、关店潮袭来、业绩增长放缓以及可比门店销售下滑“败绩”的两大巨头,直至“独销”战出现以前,达成默契似得“相安无事,平静异常”。但是,在同业新兴渠道扬州汇银、浙江百诚电器、大商电器等以及网购、综合商超、电视购物、制造商自建渠道等异业竞争渠道,发展势头迅猛、步步紧逼的情况下,两大巨头终于“不约而同”的祭起了“独销”的法宝。

  与此同时,五星电器官方网站则显示,继百思买自有品牌(PB)影雅INSIGNIA“五一”期间在五星电器20家门店独家上市销售取得不错的成绩后,影雅将在今年国庆前再进入五星80家门店出样销售。届时,五星电器将有100家门店独家销售素有“绿色家电”之称的影雅液晶电视。销售区域则囊括了五星电器旗下南京、无锡、杭州、河南、四川以及云南等14个分部。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