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量放贷明年难现

2009年09月25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赵琳琳 孔华

  天量放贷明年难现

  G20匹兹堡峰会料加强国际金融监管

  随着G20会议要求更严格的金融机构资本监管,未来银行业将难以产生危机前的高利润,预计明年新增信贷规模为6.5万亿~8万亿元左右。

  文/记者赵琳琳、孔华

  G20峰会各国政府试图就预防危机重演达成共识,并将此次金融峰会视为国际联手加强金融监管的主要契机。

据悉,此次峰会计划制定强制银行降低杠杆率,增加股本,提高资产流动性。随着G20会议要求更严格的金融机构资本监管,未来银行业将极其难以产生危机前的高利润。针对金融监管新规则对中国银行业影响,中国金融转型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陆磊,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贺力平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明年新增放贷将减少

  陆磊表示,资本监管新规对中国银行业影响深远。如实行更为严格的资本充足率约束,银行明年将难以发放像今年这么多贷款。

  从今年上半年上市银行半年报来看,信贷增长很快,但净利润增长大幅下降,利差收入缩小是主要原因。以银行互相持有次级债规模2000亿元估算,一旦监管要求从银行附属资本中扣除,按照杠杆率12倍放大,银行减少可贷资金规模可达2.4万亿元。就此,预测今年贷款增加规模约在9.5万亿元,明年则为6.5万亿~8万亿元左右。由于利差收入仍为中国银行业主要收入来源,这意味着中国银行业明年收入预期收入会受到明显影响。

  长期利好上市银行股价

  贺力平认为,这些措施是否会对商业银行盈利产生影响,要看其如何对资本进行定义。如果出台有关资本金充足度和资本金不同层次的标准,对银行税前利润不会产生影响,只会影响其税后利润。当然,上述措施对股价长期而言是利好,如果银行增加了资本金,抵御风险能力也随之提高,持有其股份的投资者会更看好其长期发展前景,会对股价起到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