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加 “地王”未带热望京二手房

2009年09月25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地王”未带热望京二手房

  望京新商业地王未产生此前广渠路地王效应,二手房市场受大势影响呈现量跌价稳;

  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加,成交周期拉长

  地王曾是北京局部楼市价格变化的搅局者,但在楼市调整的背景下,地王效应也难抵挡市场的主流趋势。
最新的望京地王出水后,区域内的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波澜不惊的局面,并未出现先前的地王热楼市的状况,而是显现出量跌价稳的现实。

  望京二手房量跌价稳

  麦田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目前望京区域的二手房价格相对稳定。值得关注的是,望京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下降,其中8月份成交量环比7月下降8%,区域市场呈现量跌的态势。

  据北京市中原望京区域分行经理反映,今年上半年该区域的成交相对较为活跃,但是由于政府对二手房房贷的收紧,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购房者观望情绪,购房者考虑的时间加长了。但是,业主报价依然没有松动,成交价格与8月基本持平。8月份,望京区域二手房均价1.6万/㎡,目前均价为1.61万/㎡。

  地王效应未能显现

  潘石屹拍下望京B29地王后,市场并未因此出现明显的变化。据北京中原望京区域的分行经理介绍,区域市场成交情况并未受新产生的地王影响,因为该块地为商业项目,短期内不会对周边的住宅市场形成较大的影响。

  麦田房产总经理肖基昌认为,地王效应还是会存在,但是影响不会很大。广渠路的新地王带来的是“顺势”地王效应,在当时的市场大环境下,广渠路的新地王出现,带动了周边房价上涨。望京地王产生的背景与广渠路的地王不同,目前受到二套房贷收紧及“就低原则”的不确定因素影响,购房者大多抱有持币观望的心态。因此,地王效应虽然存在,但是影响面不会像广渠路地王一样广泛。

  可交易楼盘约70个

  房屋公园公司负责人表示,望京地区目前在售的房产能适合大部分人的需求,自住的客户选择性很多,在老社区方面有花家地、南湖社区等可以选择。

  该区域在2000年之后的新增楼盘也较多,大多数的社区有着完善的配套和较好的物业管理,例如华彩国际、东湖湾、大西洋新城等,区域内的高端楼盘有果岭里、慧谷根源等。整体的价格范围控制在1.2万元-3万元之间。

  据房屋公园方面介绍,目前整个望京地区可提供交易的楼盘有70个左右,整体的户数达到10万以上,目前在望京的居住群体当中,韩国人成为了一股较强消费力量,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价格水平。

  望京地区在今后几年内将会成为整个北京东北部地区的房产交易量较高的地区,价格再度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在1到2年之内拥有一套望京地区的房产将会是年轻人居住和投资的最佳选择,其中包括过渡性的小户型婚房、商住两用总价较低的投资性楼盘。

   区域展望

  未来1至2年交易量大增

  望京是相对独立的一个大型居住社区,根据北京市的总体规划,预计2010年望京地区人口总数将超过35万人,在未来的15年当中望京地区的人口数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60万人左右,这些都将是望京成为北京第三大商圈的有利因素。

  房屋公园公司负责人表示,望京地区不但是目前居住办公的良好地点,同时也是房产投资回报率较高的一个热点地区。望京地区的整体居住规模较大,同时房产较多样性,给不同的购买房产的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吸引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目光,这也造就了望京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在接下来的1到2年之内会出现较大规模的交易量。

  目前有更多的大型商业陆续进入到望京地区,例如家乐福、沃尔玛、苏宁、国美、大中、宜家等。这几年,望京区域的地段优势、交通优势,加上其特殊生活居住氛围优势一直吸引着购房者关注的目光。加上望京区域IT产业布局和外籍人士云集,使其房产市场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从而捆绑了一批固定客户群。

  置业提示

  关注地铁15号线周边房源

  麦田房产望京区域经理王延虎提醒购房者,一定要依据自身需求及经济实力挑选二手房。目前,望京区域的路面交通已经非常便捷,地铁15号线也在建设当中,相信随着地铁15号线的落成,望京区域与各个重要商圈的连接更加紧密,同时也给来自各个区域板块的购房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余地。因此,在选择购房地段时,不妨多参考15号线的线路分布。相信地铁线路附近的二手房不但会有升值潜力,也会为购房者的出行带来便利。(张家齐)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