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将建第三期石油储备

2009年09月28日1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日前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底中国将投产中亚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把中亚天然气送到北京。现在中国的石油储备才刚刚开始,还远远不能达到OECD要求的目标。

中国肯定会再建设第三期的石油储备。

   关于国际能源合作,张国宝说,中国积极参与国际能源合作,增强了世界能源安全供应保障能力。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能源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能源事务的话语权大大提高,与3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双边合作机制,与22个国际组织建立了多边合作机制;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勘探开发、炼油化工和管道项目合作;已建成投产中哈原油管道,正在建设中俄原油管道。

   目前,俄境内段和我境内段管道工程都已开工;中哈原油管道一期已经输油,中哈原油管道二期项目、中亚天然气管道将于2009、2010年建成投产;中缅签署了建设原油和天然气管道的政府协议;中国同委内瑞拉、巴西签署了贷款换石油的一揽子合作协议。陆上西北、西南、东北及海上四大石油进口战略通道格局基本就绪,初步形成了一些较大规模的海外油气生产基地,基本实现能源供应来源的多元化。

   张国宝还表示,风力发电设备产能过剩,投资者应冷静决策。张国宝说,风力发电是一个新兴的产业,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在风电设备领域,现在有外资、有合资,有国有企业,有民营企业,各种所有制企业都非常热衷于投资风电设备。现在已经进入到风电设备制造领域和准备进入到风电设备制造领域的厂家大约有七八十家,存在产能过剩现象。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