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州泰岳超三倍融资 中信成最牛券商

2009年09月28日0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9月24日,10家招股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均给出了发行价,25日正式网上申购,10月底有望挂牌上市。通过统计发现,以发行价计算,10家公司融资规模均超出此前计划。其中,神州泰岳、乐普医疗、特锐德位居前三名,超额融资分别为13.33亿元、6.7亿元、4.33亿元。
保驾神州泰岳顺利完成超三倍募集资金的中信证券当仁不让地成为“最牛”承销商,信达证券和广发证券紧随其后。

  媒体注意到,这10家招股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价的市盈率均超过了50倍,神州泰岳的发行价为58元,远超其他九家公司,该价格却低于此前中信证券给出的估值区间在63.64~74.53元的下限。

  更有人士大胆预测,如果创业板受资金追捧,神州泰岳是最有希望冲击百元股的上市公司。

  对此,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分析指出,此次10家创业板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达到了55.3倍,显著高于今年中小板35~40倍的发行市盈率区间。创业板推出伊始,就已经显示出了完全不同于主板和中小板的定价方式。

  媒体注意到,在多数机构发布的创业板相关报告中,乐普医疗、探路者、汉威电子以其成长性被给予较高的投资价值。而曾“挫败”中小板并顺利“转战”创业板的神州泰岳,存在争议颇多,特别是为公司利润贡献最大的中国移动外包飞信业务。

  有趣的是,在神州泰岳北京机构推介会最后,机构们几乎将问题都集中在飞信上,以至于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负责人樊丽莉不止一次提醒公司是IT运维管理公司,希望问题不仅限于一个领域。

  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