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研究员:鼓励轻工纺织高新技术产业走出去

2009年09月28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中国企业走出去,现在各方面条件都已经比较成熟了。”在2009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研究员汪文祥这样表示。

  汪文祥说,不管是企业自身发展方面、外部环境方面还是政策支持方面,条件都已经比较成熟,现在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很好的时机。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我们的经济已经进入工业化的中后期,这样有一部分产业就要向海外转移。包括全球化的推进,也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汪文祥说。“我们的很多产业对资源高度依赖,这就导致资源的严重不足,就要走出去,到海外去开拓资源,去投资。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就要向外发展。”

  汪文祥认为,经过改革开放30年,我们已经发展壮大了一批很有竞争力的企业,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近几年以来也有很多企业走出去的成功案例。随着美国次贷危机逐步由金融行业向实体经济转移,我们的企业也迎来了走出去的最好时机。

  “同时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我们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政策体系也相对完善起来,在投资管理政策上也逐渐放松,我们鼓励像轻工纺织行业、高新技术产业等等,鼓励他们走出去。包括融资方面也有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所以现在整个政策体系已经很健全,企业走出去现在是很好的时机。”汪文祥进一步表示。(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09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