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制造”为内需经济贡献5000亿力量

2009年09月29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9日电 (记者 童静宜实习生何耀琦)记者今天从正在海宁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上获悉,浙江产品正成为浙商抢占内需经济制高点的利器,目前浙江已有5000亿资本进入国内市场,其中省外浙商市场每年销售的浙江商品也已经超过3000亿元。


  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浙江至少有5000多亿元民间资本进入全国专业市场行业,其中投资规模在100亩以上的市场已突破1000家,境外投资的专业市场主体数量有60多家,遍布6大洲,居全国首位。

  同时,浙江发达的商品专业市场和商贸流通业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山东、安徽、江苏、河南等各省市还专门出台了对浙商投资的优惠政策,把发展现代商贸服务业当作城市发展新的增长点。“经过多年的耕耘和积淀,这些省外浙商市场多数已在客地立住脚跟,有的已成为当地举足轻重的商贸流通企业。”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在东北、西北、华北这“三北”地区的各类市场中,浙江的经营户占到1/3甚至1/2。“浙商市场在把浙江商品外输的同时,也把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市场信息带回了浙江,促使浙江市场能够先人一步。”浙江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制造”正为经济转型升级和新一轮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养分。

  在本届峰会上,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海宁中国皮革城等16家市场已经被评为“中国浙商行业龙头市场”,上海金山国际贸易城等10家市场则被评为“中国浙商对外投资龙头市场”。这一商品市场行业的最强阵容正预示着在以扩大内需为中心的新一轮发展热潮中浙江经济的强大后劲。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