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楼市供应大增 10月房价面临下行压力

2009年09月30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昨日从上海网上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上周(9月21-27日)上海共有22个商品住宅项目推出42.19万平方米新房源,高于前周的37.69万平方米,更是远高于9月每周30.1万平方米的平均供应水平。
至此,上海新房市已经出现了持续3周供大于求的局面,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为迎接“十一”房展会,9月最后几天的供应量应该还会上升,如果成交量在“十一”前后没有很好恢复的话,本轮楼市的拐点就可能出现在“金九银十”。

  一位机构分析师预测,9月上海的新房成交面积估计会在155万平方米,而8月份是167万平方米。届时“由于金九未能出现应有的黄金含量,开发商必然要大力争抢"银十"机遇”。

  均价下滑

  事实上,这一“十月争夺战”已经开始。上周,为挤进十月黄金周长假,上海共有22个楼盘集中上市,使得上周新房供应量达到今年周供应量的第三高峰。与此同时,上周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下滑5.3%,为14746元/平方米。

  近日,记者已经接到多个从未登记过的楼盘促销电话或者短信,邀请前来看房,并有班车接送,这在此前的楼市火暴期中十分罕见。而上海内环边上一家广告早已打出却久不开盘的楼盘,销售人员表示,此前迟迟未定的放号时间将定在10月4日,并取消了以前曾经规定的一万元“拿号”押金的规定。

  事实上,在9月上半月,上海楼价一直呈现下降趋势。由于前期上市豪宅项目集中成交完毕,截至9月13日,上海商品住宅的平均成交价格已经持续4周回落,均价一度仅15353元/平方米。不过在此后的一周内,由于商用住宅市场的异军突起,上海住宅成交价格又有所回升。记者从房地产统计机构获悉,低迷的商办市场进入9月后,出现良好的回暖迹象。9月前三周,商办产品的成交量分别达到8.41万平方米、18.15万平方米和23.9万平方米,环比涨幅达到11.4%、115.9%和31.67%。

  部分楼盘销售周期拉长

  薛建雄认为,9月第一周19.79万平方米的供应量和38.07万平方米成交量所形成的供需严重失衡,导致了近3周的成交量萎靡。从市场上看,一些楼盘销售期出现拉长,表明楼市并未随土地市场高烧;理性的降温对部分楼盘偏高的价格在10月份进行修正非常有利。

  上海证券一位分析师则对“银十”表示乐观,认为房价不太可能一下子由涨转跌,因为从目前的供需关系看,还不太可能出现长时间或大规模供过于求的情况。因此,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房价将以相对平稳的拉锯现象为主。分析师回建强则认为,按历史数据衡量上海月均150万-200万平方米的住宅量是正常甚至乐观的,今年1月低潮时期,上海的住宅成交不过是50万平方米。因此,相比较而言,8月份16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已经非常高了,9月份成交量较之回落也很正常。薛建雄表示,已经有部分楼盘因为开价过高,销售周期拉长;前期房价屡创区域新高和开盘即售空的过热现象已经开始缓解,这表明本轮楼市的升势开始势缓。如果成交量再度下滑,打折促销的现象就会增多,房价涨势或将就此结束。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