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发展打包出售3.43亿不良资产

2009年09月30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惠敏

  深发展拟通过公开竞价方式对深发展不良类债权资产包进行整体出售。该资产包本金约3.4341亿元,利息约3038万元(不包含罚息、复利)。该资产包中的债务人主要分布在杭州等地区。

  据记者了解,这次的不良资产主要分布在华东地区,为深发展上海、杭州、宁波、南京、温州五家分行的不良资产。

该不良资产包主要为担保类贷款,为对公不良资产包。资产包里大多数是两年以内的不良资产。

  深发展2009年半年报显示,该行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华南地区。深发展指出,该地区的不良贷款主要是该行2005年前形成的历史遗留不良贷款,其余地区不良贷款率均低于全行平均不良贷款率。

  一银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这是银行清算的手段之一。不良资产打包出售,一般是资产管理公司接手。他认为,两年内的不良资产,价格可能会好一些。

  根据深发展2009年半年报,深发展在2008年第四季度进行了56亿元的大额拨备和94亿元的不良贷款核销后,较好的消化了历史形成的不良资产,不良贷款率、拨备覆盖率均有显著改善。截至2009年6月30日,深发展不良贷款比率为0.72%,较年初上升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133.07%,较年初提升27.93个百分点;拨备充足率为436.28%,较年初提升71.63个百分点。

  2009年上半年深发展清收回不良资产总额9.07亿元,其中,本金8.10亿元。收回的信贷资产本金中,已核销贷款3.44亿元,未核销不良贷款4.61亿元;信贷资产收回额中76%为现金收回,其余为以物抵债形式收回;非信贷资产收回额100%为现金收回。

  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表示,银监会要求拨备覆盖率达到150%。目前,深发展是拨备覆盖率最低的银行之一,拨备覆盖率是深发展面临最大的问题。要达到150%的拨备覆盖率,要么大幅计提,要么核销不良资产。按正常口径来做的话,银行一般是多提拨备。如果深发展剥离3.43亿元不良资产,其拨备覆盖率大概可以提高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