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操盘手:股市年报酬未来仅5%

2009年10月01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全球最大债券基金操盘手葛洛斯表示,未来法规将趋严、消费支出会减少,可能减缓经济成长速度,股市的年报酬率约5%。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投资长葛洛斯表示,由于消费者吝于消费、提高储蓄,未来股市年度报酬率可能只剩5%左右。
由于通货紧缩风险浮现,近来他大幅加码较长期的美国公债。

  葛洛斯表示,股市报酬率很接近名目国内生产毛额。名目GDP是财富成长的速度,未来的新常态将是GDP每年成长2%到3%,实质成长率剩1%到2%。

  Pimco所谓全球经济的“新常态”,特色是政府法规转严、消费支出减少、经济成长速度减缓。

  从2002年到2007年间,标准普尔(S&P)500指数平均上涨13%;去年受经济衰退拖累,大跌37%。在先前两波多头市场期间,S&P500平均每年总报酬率为18.5%。

  美国5月储蓄率升抵可支配所得的6%,是1998年来最高水平。

  彭博信息半个月前的调查显示,美国仅8%的成年人计划增加家庭开支,近三分之一打算缩减,58%维持不变。另外,超过四分之三的成年人表示,过去这一年支出下滑。

  葛洛斯表示,近来美国长期公债殖利率曲线明显变得扁平,反映通缩疑虑再起。美国经济仍在扭转之前高度举债的杠杆操作,并非加速成长。

  这波危机中,许多投资人到公债市场避险。葛洛斯曾多次表示美国公债殖利率过低,没有投资价值。但7月起他开始加码美国公债,同时减码房贷抵押证券。

  葛洛斯表示,美国联准会(Fed)开始准备结束房贷债券的收购政策,而且如今房贷债券比公债还贵,因此他已把房贷债券转换成政府公债。

  9月初Fed公布8月会议纪录后,葛洛斯表示,只要基准利率和通膨维持在低点,中、长期债券就会表现得很出色。

  据Pimco网站9月稍早公布的资料,葛洛斯操盘的总回报债券基金(TotalReturn),持有政府相关债券的比率已由7月的25%扩增到44%,是2004年8月来最高;房贷债券的持有比重则从47%降到38%。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