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人商家成为阿根廷“骗子检查员”首选目标

2009年10月06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根廷《号角报》5日报道,近日,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警方连续逮捕伪装成食品卫生及安全部门检查员的阿根廷骗子,这些人行骗的主要目标是遍及布市的华人超市和饭馆。

  据警方透露,这些骗子伪造了检查员的证件,一般两人为一组,以检查超市或饭馆卫生及防火情况为名,向超市业主索要20至200比索(约合5.5至55美元)的所谓“检查费”。


  警方称,阿根廷所有公务人员的证件号码都可以在市府网站上查到,因此如果华人业主在被勒索“检查费”时能够及时上网查询,即刻就能识破骗子的身份。但是由于大部分华人商家都未在店铺内连接网络,因此很难在当下作出判断。

  目前阿根廷警方正在筹备提供西语和中文的双语服务免费热线电话,只要拨打该电话,就能立刻判断上门的“检查员”身份真伪。

  目前,在阿根廷的华人约有8万人,其中大部分经商,而超市业因为对语言要求不高、资金压力不大而成为华人经商的首选。到2008年底,阿根廷华人超市数量已达7890家,占阿根廷市场份额的37%。随着阿根廷社会治安状况的恶化,针对华人超市的犯罪行为明显增加。(李姗姗)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