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预计年底前完成萨博和悍马交易

2009年10月08日0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通用汽车周三称,该公司正按预定计划走向完成其在政府帮助下申请破产保护过程中设定的财务重组目标,但目前仍面临着一定风险,原因是该公司正试图在不确定的美国经济环境下重新赢得消费者的支持。


  通用汽车还称,该公司预计将在2009年底以前完成出售旗下萨博(Saab)和悍马(Hummer)部门的交易。通用汽车同时重申,该公司正准备在明年通过IPO(首次公开招股)方式上市。通用汽车还表示,该公司负责北美销售、服务及营销的副总裁马克·拉尼夫(MarkLaNeve)将会离职。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FritzHenderson)称,该公司正走向完成其削减支出和债务的目标,原因是该公司的利润率足够支撑其保持与竞争对手展开竞争的能力。对于市场上有关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杨世杰(RayYoung)也将离职的传言,韩德胜则拒绝置评。

  韩德胜称,在董事长埃德·惠塔克里(EdWhitacre)领导下的通用汽车13人新董事会本周在底特律召开了会议,这是通用汽车走出破产保护进程以来所召开的第三次董事会会议。此前曾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在9月份的董事会会议上,通用汽车的董事就杨世杰的离职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明确表示公司的美国销售团队必须尽快实现转机,以避免被改组的命运。

  虽然申请破产保护损害了美国消费者对通用汽车的信赖度,但该公司第三季度在美国及全球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仍旧高于原定目标。通用汽车称,该公司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为19.5%,低于截至2008年底为止的22.1%;全球市场份额则为11.9%。

  韩德胜还称,通用汽车与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高管之间有关收购悍马部门交易的谈判本周继续在底特律进行,这项交易目前正在寻求通过监管机构的批准。他表示,将在11月中旬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时提供更多的财务细节。

  通用汽车表示,自去年底以来,该公司已经关闭了四家美国工厂、裁减了1.28万名小时工和5400名支薪员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