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油化工:湖北宜化保险粉项目成新利润增长点

2009年10月09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联化科技(002250)业绩修正公告

  联化科技于2009年7月31日预计2009年1-9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0-50%;此次修正后预计2009年1-9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70%。
去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771,949.72元;基本每股收益0.49元/股。

  点评:联化科技国内生产精细化工中间体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医药中间体和农药中间体系列产品,产品不仅在国内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国际市场占有率也处于精细化工行业前列。公司受经济危机影响不大,而且随着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下降,公司毛利率水平有所恢复。2009年三季度公司部分产品销售较预期有较大增长,导致2009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高于原业绩预告。

  湖北宜化(000422)年产10 万吨保险粉项目投产

  经公司五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公司年产10万吨保险粉项目已于本月一次性开车投产。但由于公司是首次涉足保险粉项目,且该产品及主要原材料价格随市场变化,具体效益指标难以准确估计。

  点评:湖北宜化产品较多,目前已具备年产40万吨合成氨、65万吨尿素、6.5万吨季戊四醇的主导产品生产能力,10万吨保险粉项目总投资为25660.6万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五万吨,一期建设周期为一年。本项目的投产将对公司效益产生积极的影响,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1至7月中国原油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8

  %根据石化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1至7月中国原油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1.8%,为今年来首次正增长;成品油表观消费量同比下降1.6%,但比上半年回升1个百分点。

  点评:8月全国原油产量1632.2万吨,同比增长1.6%,产量和增速均创今年来月度新高。国内成品油销售量1878.1万吨,也创下今年来月度最高,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8.1%。其中,汽油同比增长6.4%,环比增长7.4%;柴油同比增长0.9%,环比增长8.6%。石化产品需求的增长和回升,主要得益于国内市场的启动,特别是柴油销量的增长,更表明国内经济趋于活跃。

  大元股份(600146)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通过了公司关于选举董事、监事的议案。

  点评:大元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石油化工类产品,由于2003年、2004年连续亏损,2005年2月被上交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上海泓泽接手公司后目前并无重大调整计划,但将在适当的时候,通过合适的方式为大元股份拓展业务,开发新的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