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纸贬值金价3日内连创新高 香港难跟随澳加息

2009年10月09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10月9日香港报章主要财经新闻摘要(文中没有特别说明的货币单位均为港元)

  苹果日报

  1,需求大增新股吸钱85亿资金涌港

  濠赌新股永利澳门(1128)今日上市,昨公布公开发售结果,市场指该公司是近期招股活动中,获最多欧美基金认购兴趣的新股之一,机构投资者获分配新股后,要沽美电买港「找数」,加上美元本身需求疲弱,故金管局继前晚在外围市场向本港银行体系注资23.25亿元后,昨先后在亚洲午后及傍晚时段,再两度注资,分别为38.75亿及46.5亿元,两次合计注资85.25亿元。


  香港商报

  1,新世界研拆内地业务上市

  新世界发展(017)昨日公布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20.84亿元,按年倒退78%,惟扣除物业重估因素的基本盈利则下降只有7%,胜预期。新世界董事总经理郑家纯透露,正研究将部分业务,分拆在内地上市,目前正等待有关部门的政策。

  新报

  1,A股今复市 沪指短期上望3000点 第四季反复向好

  经过8天国庆长假期后,内地股市今日复市,适逢外围股市及港股在期间造好,A股开市有望追落后开红盘,沪指短期上望3,000点大关。展望今年第四季,券商普遍预期,内地股市将会反复向上,乐观的分析更相信可上试3,800至4,000点。

  信报

  1,弱美元刺激金价升穿1050美元商品价受惠

  美元持续疲弱,增加了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令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新高,升穿一○五○美元水平,并带动一众商品价格上扬。现货金曾高见每盎斯一○五八点二美元,随后因油价一度倒跌而回落,报一○四六点六美元,较周三纽约收市价升二点九美元。纽约十二月期金升三点七美元,报每盎斯一○四八点一美元,并高见一○五九点六美元,同样是历史新高。

  2,20内房启动上市计划

  内房新股来势汹汹,多家房企将在本月底招股,保守估计,下月初最少有四家内房股在港上市。据悉,目前已经启动或有上市计划的内房企业接近二十家,业内人士预计,第四季有可能是中国房地产海外融资的最高潮,涉及金额或近千亿元人民币。

  香港经济日报

  1,渣打:港难跟随澳加息

  渣打银行(02888)发表最新一期经济报告,表示虽然过去半年内地贷款增长迅速,但亚洲其它地区的贷款增长仍然缓慢,经济亦未见完全恢复,故预料短期内各国央行收紧银根甚至加息的机会不大,而本港息口将跟随美息维持于低水平。

  明报

  1,俄铝上市前夕争端多 港交所谨慎审批

  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简称俄铝)来港上市步伐渐见加速,继上周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后,昨日又传计划引入中国铝业(2600)母公司作策略股东。虽然被标榜为俄企登陆港股的象征,但实际上俄铝目前却是困境重重,逾百亿美元的债务未能清还,公司股权的纠纷刚刚开始,大股东又欠债累累,对港股的管治监管可谓带来新挑战。因此港交所消息人士亦表明,在审批俄铝上市时会「打醒十二分精神」。

  2,腾讯再创新高

  近期屡被大行调高目标价的腾讯控股(0700),股价长升长有,而高盛近日发表的报告,将腾讯目标价由大幅调高至135元,无疑再度成为股价催化剂,刺激腾讯股价连升两日,昨日更创下上市以来收市新高,升3.1%至130.5元。虽然股份只占恒指比重2.34%,但却占昨日恒指升幅的第5大比重,贡献大市上升15点。

  东方日报

  1,业界料按息今年横行

  金管局不断出招要求银行注重低按息的风险,建行亚洲坦承金管局曾向该行索取按揭业务资料,但未有施压。银行界普遍认为,今年按息上升机会不大,惟恒生(00011)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指,一旦拆息抽高而银行存款基础不足,现时拆息按揭计划用量大增,会增加营运风险。

  大公报

  1,专家料中国短期加息机会不大

  澳洲日前宣布加息后,市场揣测一些倚重大宗商品的国家可能会跟进加息。对于中国会否跟随在短期加息,专家认为,中国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其中,摩根大通与苏格兰皇家银行均估计,中国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维持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存款准备金率及息率在未来数月仍会维持稳定。

  文汇报

  1,银纸贬值 金价3日连创新高

  美元持续疲弱,加上黄金ETF持续增持黄金,推高金价,现货金昨日在欧洲时段一度上试每盎司1,058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于纽约时段开盘报每盎司1,045.8美元,升0.13%。商品大王罗杰斯表示,由于全球央行大印钞票,支持金价攀升,未来10年料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但对现阶段高位入市买金则有保留。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