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对四季度债券基金投资机会持谨慎态度

2009年10月10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按照2009版中国银河证券基金分类标准,截至2009年9月30日,57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三季度单位平均净值增长-0.32%;49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单位平均净值增长-0.60%。


  其中,普通债券型基金(一级)增长排名前五位的基金分别是:中欧稳健收益债券A、中欧稳健收益债券C、中海稳健收益债券、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国联安增利债券A,排名最高的中欧稳健收益债券A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95%。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增长排名前五位的基金分别是:银华增强收益债券、鹏华丰收债券、华宝兴业增强收益债券A、华宝兴业增强收益债券B、宝盈增强收益债券A/B,排名最高的银华增强收益债券单位净值增长率为5.04%。

  多家研究机构对于四季度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持谨慎态度。信达证券认为,四季度宏观经济可能超预期,债券市场会面临多重压力。下半年以来,发电量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强劲回升,且与工业增加值恢复同步增长,实体经济逐步正常化。预计四季度我国经济将继续走好,一是固定资产投资具有可持续性;二是进出口贸易将改善,环比为正。宏观经济复苏的压力是系统性的,它通过资金面和通胀(预期)给债券市场带来压力。随着宏观经济正常化,货币政策也面临正常化的问题,刺激经济而大量释放的流动性需要回收,资金面面临收紧,主要参与者用于债市投资的资金来源减少。

  国元证券四季度给出的策略是暂时回避债券型基金。国元证券认为,在目前流动性充沛同时利率走低的情况下,债券价格过高,可暂时回避债券型基金。

  中原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在温和通胀预期、权益类证券投资收益持续向好以及下半年央行政策微调综合作用下,债券市场整体基本完成探底过程,目前收益率接近预测区间的顶部,预计四季度债券市场的阶段性机会大于风险。四季度,债券型基金中建议关注偏债型基金,对于纯债型基金应该适当降低配置比例。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