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办发布保持西部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九点意见

2009年10月10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江国成)据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西部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为扩大国内需求,挖掘发展潜力、拓展回旋空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西部地区要抓住国家扩大内需的机遇,更加注重推进结构调整、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化解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意见》全文7000余字,9个部分,包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牢长远发展基础;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力度,促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民生工程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区域发展,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极;深化改革开放,构建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全面完成规划任务;加大投入力度,落实组织保障。

  《意见》明确了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和相关具体项目:扩大铁路网规模;加快干线公路网和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枢纽机场和支线机场建设;大力推进实施重点水利工程;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镇、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重点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

  《意见》就巩固退耕还林、退牧还草成果,继续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强化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意见》要求加快发展特色农业,推进工业优化升级,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引导产业有序转移;加快城市廉租住房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力争用2―3年时间,基本解决西部地区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继续增加扶贫资金投入,落实对低收入人口全面实施扶贫政策的措施。

  《意见》还就优先发展教育,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加大人才开发力度,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开展对外经济交流与合作,加快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意见》,国家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中央资金投入要继续向西部地区倾斜,逐步增加对西部地区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中央扩大内需新增投资继续向西部地区倾斜,重点投向西部地区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灾后恢复重建等领域,增加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