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西金融产业带格局初现 西直门商圈呈战略节点

2009年10月12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本报记者夏凌

   一场别开生面的京西发展战略论坛,专家们提出了对京西“国家金融产业带”的全新战略规划构想。根据该战略规划,在北京金融街为城市主中心辐射京西金融产业的总体空间布局中,西直门商圈将成为国家金融产业带的重要战略节点。

受其影响,区域内物业被广泛关注。西环广场和总建筑体量达20万平方米的金贸中心等多个高端综合体项目开始涌现。新加坡凯德置地、国家特级企业韩建集团等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此落户。

   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王凯介绍,“国家金融产业带”是以金融街为中心,自北向南连接稻香湖、中关村、金融街、丽泽金融商务区的新兴金融产业带,包含金融、科技、政治、配套后台服务等不同功能区,差异化定位形成互补势能,是北京未来经济中心的新核心区。

   “作为国家金融产业带规划的重要战略节点,西直门商圈成为了金融街商圈的‘财’和中关村商圈的‘智’的连接点,这种强大的增值引力使得近年来区域内掀起了房地产开发的新浪潮。”金贸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经济战略专家表示,西直门北抵中关村,南望金融街,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决定未来该区域将面临新一轮房地产开发转型,以往以居住为主要功能的发展格局将会改变,转而向集约化金融商务中心发展。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除了战略地位的优势,西直门成熟的区域环境是 吸引市场目光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占据区域核心位置的金贸中心囊括了高级服务式公寓、5A级别写字楼、CEO行政官邸、精品会所和高端商业等多种业态。能满足金融等商务办公需求。“项目东侧是金融界商圈和后海休闲区,南侧是中央政务区,北面是中关村和知名学府区。”金贸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地理位置、人文积淀还是功能配套等各方面,西直门区域都非常符合财智人群商住皆宜的高端需求。”随着西直门商圈的战略地位重要性的进一步显现,区域内物业增值趋势明显。目前,区域内高档住宅项目均价已接近3万元/平方米,而写字楼也高出周边区域平均水平近1/3。

   “购买住宅的一般是投资或工作原因,而购买公寓和写字楼的大多看中的是项目未来的升值潜力和区域未来的商务氛围。”金贸中心销售处人员告诉记者。

   业内专家认为,区域房价还有进一步攀升的可能,尤其是综合体项目。主要原因一是土地供求因素,根据北京市土地管理相关部门数据显示,北京三环内可拍土地少而又少,储备量不足已成定局,而相比之下,综合体项目更为难得,稀缺价值不言而喻。

   另一方面来自规划利好,相关部门已明确了北京“金融立市”的城市定位,并以布局“国家金融产业带”提速区域发展,未来的西直门区域或将成为与CBD比肩的“价值高地”,这种利好的推动必然会带动区域内项目的增值。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