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新股冻资1.5万亿 半年线位置就是“拦路虎”

2009年10月12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楚怡俊
  十月的首个交易日,股市即用百点长阳迎来了第四季度新的行情。本周将是长假后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如果说上周五的交易日敲响了第四季度交易的锣声,那本周的则可看作是为第四季度的定调。

  风险因素或左右后市

  A股市场终于迎来10月份开门红,业内人士认为,强劲走势能否延续,需关注那些对后市可能造成影响的不确定因素。


  本周开始将陆续公布三季度报及9月份各项宏观经济数据,虽然市场对上述数据普遍预期向好,但在没有落地之前,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从而加剧市场结构性风险。其中在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国内进出口数据能否转危为安,值得密切关注。同时,创业板的推出、“大小非”10月解禁高峰等对资金面也有较大考验。

  此外,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也给后市留下一丝隐患。成交量未见明显放大,显示虽在多利好消息刺激下股指出现强劲反弹,但是主力资金并没有选择大举进场,而是采取试探性入场策略,使得股指连续上攻动能略显不足。前期被套的投资者没有选择逢高抛售以及多处重要技术位都对股指上行形成一定的阻力,因此短期内这些压力仍有待进一步消化。

  新股、解禁股迎高峰

  本周发行的新股包括:周一发行的齐心文具,周二发行的鼎汉技术、华测检测、新宁物流、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北陆药业、网宿科技、中元华电、硅宝科技和周四发行的银江股份、大禹节水、吉峰 农 机 、 宝德 股份、机器人、华星创业、红日药业、华谊兄 弟、金 亚科技。分析师预计这19家公司融资总额将在100亿左右。其中齐心文具融资6.24亿元;周二上市的9家企业拟募资总额为18.21亿元,机构预计其实际融资规模将达到40亿元左右;周四上市的9家企业拟募集金额为22.3亿元,预计这批公司实际融资规模将达到50亿-60亿元。照此计算,这19家企业下周实际募资额将在100亿元左右。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将有涉及17只个股的600亿股限售股解禁,较节前一周的18.78亿股猛增了581亿股,增长幅度达到惊人的3096%,市值也达到了6916亿元。

  半年线阻力不容忽视

  海通证券分析师舒菱认为,半年线附近的阻力不容忽视。目前60日均线在走平之后有向下移动的迹象,如果此波反弹不能有效收复此线,后市对多方不利,近期的箱形格局似乎还在维持。舒菱表示,有色股、黄金股、物联网概念股等热门股反复冲击涨停板激活了市场人气,但成交量略显欠缺,大盘呈现出无量空涨的阶段,后市需要验证上周五大盘跳空缺口的有效性。因此现阶段市场中线格局转强还有待观察,特别是权重股的表现和量能变化请投资者重点关注,可关注金融、医药、化工等防守型板块的相对价值机会。

  操作上,大幅反弹过后大盘将受到获利回吐以及前期套牢盘的双重打压,同时普涨后个股出现分化在所难免,因此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大举进场,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以及等待相关数据出台,趋势进一步明朗后,再参予不迟。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