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通地产奉行“现金为王”

2009年10月12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白宝玉

  □ 本报记者 白宝玉

  10月11晚,万通地产(股票代码为:600246)公告称,将发行总额为10亿元公司债,票面金额:100元/张,发行数量:1000万张,按面值平价发行,债券期限为5年期,但在第3年末设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万通地产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的成长价值较高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之一,其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房地产销售和物业出租,收入分布地区主要是北京地区和天津地区。但自2008年起,成都地区也开始产生收入。

  发债1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万通地产此次发债的担保方式是由大股东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发行人1.7亿股有限售条件(自2009年12月25日起可上市交易)的股票作为质押资产,对本期债券进行质押担保。

  根据股票质押担保合同签订之前二十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质押股票核定价值为每股人民币12.01元,合计2,041,700,000 元。该质押股票核定价值是本期债券面值总额的2.04倍。

  此笔债券采取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一起支付。

  债券受托管理人和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债券票面利率将由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根据网下向机构投资者的询价结果在预设范围内协商确定。本期债券票面利率预设区间为6.50%-7.50%。

  经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万通地产此次公司债的资信评级情况: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A。

  万通地产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但并未表明具体将会如何运用这10亿元。

  发债资金可灵活运用

  10月11晚,万通地产董秘程晓晞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没有具体的项目。但据他所知,有一部分要付工程款,一部分用来偿还银行贷款,原先之所以没有公告具体募集资金用途主要也是考虑到实际情况不断地在发生变化。按补充流动资金来发,公司以后发展的空间也大一些。

  当前,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微妙变化。万通地产在发债公告中也表示,发行公司债券以补充流动资金,可以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必要的融资,抓住房地产市场调整契机,提高公司灵活运用资金能力,以满足公司进行项目开发和业务拓展的需要,有助于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价值。

  万通地产的住宅业务定位于高档商品住宅,区域选择将首先集中于北京和天津。万通地产的目标是力争使公司在上述区域占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竞争优势;同时发展成都、杭州市场,分享上述中心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收益。

  在发债公告中,万通地产表示,对于商用物业业务,除北京、天津市场外,将会开拓人均GDP达到6000美金以上的城市。未来将继续强化以并购方式获取项目资源,用于“万通中心”建筑综合体的建设,以缩短开发周期,加快资金周转效率。通过平衡发展住宅业务和商用物业业务,为公司进一步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采访的最后,万通地产董秘程晓晞表示,今年公司销售的情况还可以,明年估计也不差。经过我们的测算,公司债的利息也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现在也是“现金为王”嘛。

  

  39家房地产企业谋求上市

  恒大或抢先登陆H股

  □ 本报记者 孙洁琳

  根据易居克而瑞(中国)跟踪调查显示,近期拟通过IPO或借壳方式谋求上市的企业已达到39家。其中恒大、龙湖、星河湾等未上市企业均拟登陆港股,而绿地、大华及福建融侨也有上市意向。同时,已经在H股IPO的房地产企业也有回归A股的想法,如中国海外发展、世茂以及富力等。

  而在此次榜单中异军突起的恒大地产,在资本市场上或也将率先登陆H股。据悉,恒大地产集团IPO已于9月底通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根据时间表安排,恒大地产初定于10月进行全球路演,11月正式挂牌。

  在三季度,恒大地产单季度销售面积达到230.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达到123.3亿元。榜单揭示,从第三季度与上半年的销售增长率来看,恒大在面积和金额的方面的成长性均位居第一,分别达到103.08%和106.75%,实现了翻倍的增速。

  根据克而瑞统计,恒大目前拥有的土地储备5100万平方米左右,第二名碧桂园则拥有4360万平方米,而其他入榜企业则均未超过3000万平方米。恒大的土地储备,分布于广州、天津、重庆等20余个城市,已能保证企业在未来6年的开发需求。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