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股发行本周创纪录 汇金增持三大行“维稳”

2009年10月12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邵泽慧
  受到汇金增持三大行的消息刺激,今日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2927.02点,上涨15.31点。不过经历9日暴涨的大盘表现还是很犹豫,特别是本周19只新股创纪录的发行给市场资金带来很大压力。机构普遍认为,如果成交量不能配合市场走势,本周大盘冲高回调压力将会加大。


  汇金增持三大行

  昨日工行中行建行分别公告称,三行均于10月9日收到股东汇金公司通知,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三行A股股份,汇金公司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三行股份。其中汇金增持工行逾3000万股,增持建行逾1600万股,增持中行逾500万股。汇金对三大行的增持曾被股民比喻成“国际队救场”,过去一年汇金增持三大行总量约4.9亿股。

  今天上午受此消息影响,三大行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此外黄金、保险、物联网概念股票也表现不俗,跌幅在前的行业则为钢铁、旅游、电力。银河证券上午数据显示,沪市开盘半小时成交接近260亿,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效放大,市场参与气氛回升。但整体来看,大盘上午震荡十分明显,下跌个股远远多于上涨个股,银行股涨幅也有所收窄,宁波银行一度翻绿。

  新股发行本周创纪录

  分析人士认为,股市的频繁震荡和本周新股发行创下纪录有关。本周将陆续发行有19只新股,其中18只为拟在创业板挂牌的公司。今天,中小企业板新股齐心文具开始发行;本周二和本周四,分别有9只创业板新股发行。齐心文具拟发行不超过3120万股,发行成功后可募集资金6.24亿元。两批创业板公司中,本周二发行的9家合计拟发行约1.92亿股,拟募集资金合计21亿元;本周四9家创业板公司合计拟发行近1.74亿股,拟募集资金合计18.21亿元。证券分析师预计19只新股将冻结资金超过9000亿元。

  机构认为回调压力加大

  机构普遍认为,新股扩容提速对资金方面的分流和牵制作用比较明显,这也是造成周五大涨而成交量较为欠缺的重要因素。因此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申银万国表示决定后市走向的因素主要有三点:一是公布的三季度及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也就是基本面能否超预期。二是市场资金的供求情况,而从目前来看新股扩容加上大小非解禁使得短期资金面压力较大。三是周边市场在连续反弹后的走向。另外分析人士称,若成交量不能配合市场走势,则不排除大盘再次掉头的可能。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