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锐:在三万英尺的高空看投资

2009年10月13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杨锐,博士。现任博时基金公司股票投资部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兼任混合组投资总监、博时平衡配置基金基金经理。1999年8月加入博时,先后担任研究部策略分析师、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研究部副总经理。2005年1月至2006年1月由博时派往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做访问学者。2005年6月至2006年1月在AllianceBernstein的股票投资部门工作。

  ⊙记者 黄金滔 ○编辑 张亦文

  杨锐的演讲很特别,首先带听众到三万英尺的高空看未来的经济和未来的投资。
他认为,现在全球经济已经进入一个未知的海域,过往30年稳定的货币体系、稳定的通货膨胀、稳定的利率水平、稳定的企业经营环境发生了变化,未来新的均衡在哪里?目前还无法确知。“在达到新的均衡之前,是新无序。经济理论、哲学观、制度结构,从现在开始都可能要改写。”

  全球经济从失衡到再平衡,当中的基点、支柱,就是全球货币体系。1971年后布雷顿森林体系基本瓦解,此后30多年,世界经济动荡不断。从失衡到新均衡的投资含义有三个,一个是国际货币的新体系,包含对美国经济与美元的地位的判断。从黄金的储备及其外汇储备占比看,发达国家的黄金在外汇储备当中的比例都是60%以上,纸币很少。但也有几个国家,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比例很低,比如中国是1.6%,日本是2.2%,俄罗斯1%。

  第二个是不确定性引起估值水平的变化,发达国家市场估值水平下降,新兴市场对发达国家相对上升。

  第三个投资含义是利率、资产价格和通货膨胀的关系。通货膨胀衡量的是实体经济,没有包括虚拟经济的部分,但现在虚拟经济比实体经济要大很多,未来会出现“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情况。关于退出政策,“只有一个人能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力度全身而退、毫发无损。这个人,是上帝。”

  杨锐认为,全球储蓄与消费的不平衡对投资中国的含义是,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增长结束了,分享内需开始了。经济增长模式转变的过程是个长期问题。未来的投资将是无近忧,但又有远虑。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