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鸿儒:CBD金融中心建设推动全国金融事业发展

2009年10月13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10月13日上午,“北京CBD国际金融论坛”在北京电视台新址举行。论坛以“金融危机视角下国际金融结构重组——加快推进首都具有国际影响力金融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以下内容为搜狐财经在现场发回的报道:

  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谢谢大家给我升了一个大关,指导委员会主席,我很高兴接受这个工作。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60年来中国的金融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何来表达这个变化?最近我出版了两本书,用书名来表达,第一个书是关于建立中国资本市场30年,这个书名叫做《突破》,就是突破理论和意识形态的禁区,突破传统的制度和体制的束缚。第二本书是中国金融业60年体制的变化,这本书书名最后定为叫《变革》,应该说一般的变迁表达不了确切变化,它是一个革命性的变革。从服务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的金融业,改革为服务于市场经济体制的社会主义金融业,当前的金融业,包括银行、证券、保险,正在全方位的加快国际化的步伐,这是当前金融业改革、发展一个新的阶段。

  这次国际金融危机的出现,使我们所有做金融工作的人,重新要思考一系列问题,如何总结它的经验教训,如何分析它的来源,如何结合中国研究我们下一步怎么发展的问题,这些问题是十分重要的,影响整个经济,所以理论研究在当前评价情况下,更加十分的重要。北京市,特别是朝阳区,坚定推进CBD国际金融论坛,又成立研究机构,我觉得这是适合于当前的发展需要的一项重大的措施,我相信通过这个研究,会推动北京市乃至全国金融事业的发展和改革的深入。

  我作为一位老的金融工作者,应该说我在金融业工作了50多年,我愿意和李阳教授一起,为深入开展金融研究作出我的贡献,和大家一起努力。

  谢谢!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