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丁向阳:上半年北京金融业逆势上涨 5大指标创新高

2009年10月13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搜狐财经10月13日讯 搜狐财经从今日召开的“北京CBD国际金融论坛”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金融业逆势上涨,金融业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8.8%,达历史最高水平。此外,北京金融功能区建设发展加速,CBD东扩正在规划中,金融界西拓已经启动。

  北京金融业逆势上涨,五大指标创新高

  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向阳介绍,今年上半年北京市金融业的发展增速、贷款增幅、人民币存款增速、对税收贡献率和对北京经济增长贡献率等5大指标,均创了历史的新高。北京金融业上半年实现增加值856.1亿元,同比增长22.9,居各行业增幅之首,为2000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的水平。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28809.5亿元,同比增长30.2%,增长近1/3。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24574.4亿元,同比增长29.9%,创2001年以来最高增速,金融业实现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了16.13%,达到了历史的最高水平,居全国的首位。金融业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8.8%,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CBD东扩、金融界西拓,推动金融功能区建设

  丁向阳表示,作为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北京同时拥有丰富的涉外资源和国际金融资源,主要体现在北京CBD国际金融聚集区,该区已经成为中国内地与国际金融市场接轨、展示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推进北京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的重要力量。因此,北京市也在加速推进CBD金融功能区的建设。

  据丁向阳透露,CBD东扩首次进行空间、产业、社会等多种形态相结合的复合型规划,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以及高端商务等产业。此外,金融界西拓已经于今年正式开始启动,扩充了区域承载能力,拉动了区域经济。

  丁向阳还介绍,北京市股权投资基金、小额贷款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创新型金融机构发展比较也迅猛。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已经正式成立,全国北京艺术品交易所已经落户朝阳区,首都要素市场将不断完善。(搜狐财经/魏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