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现分化

2009年10月14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新华社上海10月14日专电 13日晚间多家沪深上市公司发布的三季报预告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已显行业业绩分化现象,上游与中游行业依然面临经营压力,其中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板块上市公司“报忧”居多。
但地产、旅游、食品消费品等行业公司业绩成亮点。

  太钢不锈表示,受金融危机持续影响,1-9月钢材产品价格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影响公司盈利水平下降。但三季度钢材价格有所回升,同时公司通过调整品种结构,内部挖潜增效,三季度比上年同期业绩有所增长。

  关铝股份表示,2009年前三季度,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电解铝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市场需求萎缩,公司部分生产线停产,导致公司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公司实现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同属有色金属行业的神火股份也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及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本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中,铝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跌,造成业绩下降。

  煤炭行业的煤气化表示,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今年以来煤焦市场一直未出现明显好转迹象,公司主导产品焦炭单价同比下跌幅度较大,同时公司主要外销商品销售量较去年同期减少较多,导致公司业绩下滑幅度较大。

  同时,化工行业的蓝星清洗表示,受化工产品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利润率较上年同期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预计三季度亏损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公司亏损13098万元,虽然三季度公司主要产品的价格有所回升,亏损减少,但是还不能弥补上半年形成的亏损。而沈阳化工也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化工产品需求较去年同期明显萎缩,产品销售价格大幅降低,致使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出现下降。

  另外,受外贸形势不佳影响的中国服装表示,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导致公司2009年三季度亏损。

  不过,市场中仍有部分行业已经具有引领市场上行的亮点。招商地产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5亿元至10亿元,同比增长145%—155%。

  属于旅游行业的峨眉山表示,2008年因受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影响,峨眉山旅游人数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导致公司2008年1-9月业绩大幅下降。2009年公司调整营销战略,加大宣传营销力度,2009年1-9月及7-9月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

  同时,食品消费品行业也较为乐观,酒鬼酒公告称,今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3700万元,同比增长约370%,而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销售情况好转、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另外,受国家刺激消费政策利好影响,风华高科表示,受3G、家电下乡政策的拉动,国内电子元器件市场需求好于预期,公司第三季度主营产品订单增加,以及公司开展的开拓市场、加强管理、降本控费等措施成效显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9年年初至第三季度末的累计净利润1800万元至2000万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