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一轮“诺奖热” 威廉森著作在京几近脱销

2009年10月14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北京晨报报道,新一轮“诺奖热”,随着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公布再次高涨。记者昨天从北京各大书店了解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著作开始受到追捧,不少书店出现断货。

  在国内经济学界,新科经济学奖得主奥利弗·威廉森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
威廉森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所著的、引发了一场“新制度经济学”运动的《资本主义经济制度》在学界堪称必读之作,在中国经济学界广为人知。

  记者昨天从当当网等网上书店了解到,由于求购者过于火爆,《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目前处于缺货状态。三联书店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威廉森的著作一直受到经济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追捧,过去销量一直不错,得奖之后,前来购买的人明显增多,目前只剩四本。”

  “奥利弗·威廉森的贡献非常大,影响了一代人的研究和他们的思维。同时他也是一位非常勤奋、学生很多、著述很多、观点也非常多的学者。”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威廉森与中国经济学家有着很多交流,多次来华,他非常关注中国、关注中国改革的经验、关注中国发展的经验。

  尽管另一位新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莉诺·奥斯特罗姆的名字在国内显得陌生,不过,奥斯特罗姆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迷,她还为自己起了一个“欧玲”的中文名。

  奥斯特罗姆已经三次来到中国,最近的一次是今年8月,她对北京特别的迷恋。获奖后,奥斯特罗姆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今年夏天去北京参加会议,北京非常生机勃勃,这已是我第三次到北京了,北京有非常大的变化。我们学校现在有很多中国来的研究生,他们非常优秀。并且,我们和中国大学的交流非常密切。”

  对于目前的“诺奖热”,李稻葵表示,国人一定要用平和超脱的心态看待诺奖,“中国经济发展水平、文化传统与西方有异,应理性对待中国人何时能拿诺奖的话题,对国内学者来说,真正解释并解决好中国的经济问题,比获诺奖更重要。”(记者邢飞)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