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煤炭业:中煤能源发布1-9月份公司生产经营数据

2009年10月14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煤能源(601898)发布1-9月份公司生产经营数据

  1-9月份公司原煤产量8305万吨,同比增长10%,焦炭产量324万吨,同比增长2.9%,煤矿装备产值同比增长34.5%,煤炭贸易量6754万吨,同比下降0.9%,其中国内市场销量同比上升12.9%,国内市场中动力煤销量同比上升14.5%,自营出口量为94万吨,同比下降82%。


  点评:前9个月公司原煤产量继续维持较快增长态势,但是煤炭销售总体稍有下滑,这主要是受到煤炭出口量大幅下降的拖累,国内煤炭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其中以动力煤销售增长最快。前9个月焦炭产量同比小幅增长,同时9月份当月焦炭产量同比增长31%。但是目前受到钢铁行业去库存的影响,焦炭销售不乐观。煤机业务仍保持30%以上的增长,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当月煤机产值同比增长143%,显示煤矿机械市场需求的暴增。9月份的数据增幅明显好于前9个月的增幅,显示目前市场需求正在恢复。目前我们仍维持公司09年每股收益0.57元的盈利预测,维持谨慎推进评级。未来国际市场的复苏和焦炭市场的好转是公司业绩好转的主要因素。

  神火股份(000933)预计1-9月净利润约40059万,同比下降50%--80%

  公司发布第三季度盈利预减公告。神火股份预计2009年1月1日-2009年9月30日净利润约40,059.00万元,同比下降50%--80%;预计2009年7月1日-2009年9月30日净利润约18,450.00万元,同比下降50%--70%。原因:受国际金融危机及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本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中,铝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跌。

  点评:公司业绩主要受电解铝业务拖累。这也是公司业绩弹性大的主要原因。未来随着经济的复苏,铝价格及需求有望逐步恢复,公司业绩有望回升。我们维持公司09年每股收益0.95元的预期,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四川圣达(000835)公告预计1-9月净利润约3500万-4500万,同比下降64.50%-72.39%

  10月10日四川圣达发布200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四川圣达预计2009年1-9月净利润约3,500万元-4,500万元,同比下降64.50%-72.39%;预计2009年7-9月净利润约1,459万元-2,459万元,同比下降17.29%-50.92%。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市场需求不旺,产销量锐减,单位成本提高;2、销售价格下降;3、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幅度低于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的幅度。

  点评:公司是四川地区最大的独立焦化企业,公司产品销售区域集中在西南地区,主要客户有攀钢西昌新钢业、攀钢成都公司和德胜钢铁。公司在四川的独立焦化企业的总体市场份额中占20%以上,而主要客户销售占销售收入比例在60%以上。由于今年4月份以来钢材价格大幅跳水,导致焦炭需求不旺,价格顺势下滑,焦炉开工率下降,因此产品单位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下降。与上半年相比,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降幅小幅收窄,但降幅依然较大。由此我们联想到焦炭类企业今年受到市场的影响,利润均将出现大幅下降。考虑到四季度焦炭价格上涨的难度较大,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还不是投资焦炭类企业的最好时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