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三季度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突破1500亿美元

2009年10月14日1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海关14日对外发布的消息,今年1至3季度,北京地区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达1510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第3季度北京地区累计进出口总值610亿美元,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下降22.9%,但是与今年第2季度环比明显增长23.1%,进出口复苏趋势愈加明显。


  今年1至3季度,北京地区出口348亿美元,同比下降19.3%;进口1162亿美元,同比下降32.2%。累计贸易逆差为814亿美元,同比下降36.5%。

  1至3季度,北京市属企业(不含中央在京单位)实现进出口529.6亿美元,同比下降20.4%。其中,对外出口200.8亿美元,同比下降23.5%;进口328.8亿美元,同比下降18.4%。

  今年1至3季度,北京地区外贸进出口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单月外贸规模再创新高,第3季度进出口形势喜人。北京海关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208.6亿美元,同比下降17.4%,环比增长8.1%。从季度数据来看,1至3季度,北京地区分别进出口404亿、496亿和610亿美元,季度外贸规模环比明显增长,同比降幅从第1季度的38.5%收窄到第3季度的22.9%。

  二是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速第3季度首次“转正”。北京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至3季度北京地区加工贸易进出口237.1亿美元,同比下降4.8%,降幅小于同期北京地区总体进出口降幅24.8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第3季度进出口94.4亿美元,同比增长8.1%,为今年首次季度正增长,同时季度环比增长24.2%。

  三是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率先复苏。1至3季度,北京地区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375.7亿美元,同比下降14.9%,降幅小于同期总体进出口降幅14.7个百分点。其中,第3季度进出口147.7亿美元,同比仅下降1.4%,季度环比增长23.3%。

  四是第3季度机电产品进口同比增长,第一大商品手机出口加速回暖。1至3季度,北京地区累计进口机电产品371.1亿美元,同比仅下降2.8%,降幅明显小于总体进口降幅32.2个百分点。其中,第3季度累计进口机电产品145.8亿美元,同比增长10.1%。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